广州土华“斜楼”止陷拆顶 预计半个月整栋拆完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危楼已开始拆除。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见习记者 罗汉章报道 广州海珠区土华村一栋居民楼疑因加建导致发生沉降倾斜,该楼居民和周边受影响的10栋房屋共计两百多人被疏散安置(新快报12月18日、19日连续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出事居民楼被确定为危房后,于20日下午开拆,昨日已经拆除一层。华洲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工期预计要半个月。

 拆楼围蔽店铺受影响

昨日现场,15号危楼的倾斜程度加剧,4楼的屋檐几乎已经靠在了对面17号楼的脚手架上。在15号楼楼前,有两根直径约为10厘米的钢管支撑一楼房檐。房顶持续地传来敲打声,房屋的*高层的墙壁已被拆除,留下光秃秃的柱子。地面有勘测人员正用专业的勘测设备,监测15号楼的“一举一动”。现场的围蔽范围,较之前又有扩大。周边多间士多店的门口被围入其中。

这边拆楼如*如荼,但15号楼的住户之一的罗女士却很焦急,她一个家庭的所有家当都还在楼里面。自楼房倾斜后,罗女士一直住在她打工的厂里。她告诉记者,事发后,房东给了她500元“安置费”,并称在确认房屋安全后,会通知她回去拿东西。但现在5天过去了,还是没消息,“要是里面的东西拿不出来,至少要给我相应的经济赔偿”。

 住客基本已解除租约

街道办工作人员朱先生表示,15号楼的拆除方案是经过有关**精心研究的,目前通过外边专业的施工公司施工,由工人自上而下进行整栋拆除。

据施工人员说,由于城中村道路狭窄,大型机械无法进入,所以这栋倾斜的6层楼只能进行人工拆除,而工期也需要更长的时间。而为了安全进行拆迁工作,将边拆除边检测,有问题及时解决,所以无法预估工程何时会结束。“至少要半个月左右吧,周边巷子小,打到别人房子也不好,要慢慢来。”

周边住户担心拆除会影响其他楼的安全,对此,施工人员表示**不必担心。“15号楼已经固定,没有再下沉了,上面那一层已经打完了,已经减轻了很多负担。”

朱先生表示,15号楼内的租户已经搬到了其他地方,“租户基本上已经和房东解除了租约,现在他们另行寻找住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