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5年1月预计32盘推新 郊区占比75%扛大旗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12月已悄然接近尾声,2014年楼市无硝烟之战也基本尘埃落定。都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其实也不尽然如此。万事万物皆循环,稳定、持久也许才是王道。2015年,又是新的挑战与机遇!

据网数据监控中心截止12月22日统计,广州2015年1月预计将有32个楼盘推新(其中,住宅25盘,商业7盘),环比12月(42盘)跌31.25%,与去年1月持平。

从区域看,中心六区预计8盘入市,城郊五区预计24盘。从化“异军”突起,携7盘勇夺1月供货“**”,番禺、南沙、增城预计推新量旗鼓相当,均有5盘入市。天河、黄埔分别3盘布局,花都2盘,白云、越秀均有1盘入市,而荔湾、海珠预计零新货供应。

1月预计推新的32盘覆盖了住宅和商业,其中,住宅25个(洋房24个,别墅2个,其中富力泉**洋房别墅齐推),占总推新数(32个)的78.13%。而商业方面,预计有7盘推新,皆为公寓产品。32盘中,**盘16个,老盘加推16个,**盘占比50%。

近日,据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2月15日至12月21日,广州十一区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2515套,环比前一周(2096套)上涨20%,签约面积为282975㎡,环比上涨17%,广州各区均现不同程度的成交量环比上涨。这其中,除了开发商年底降价促销积极蓄客外,近期央行降息对楼市的成交也起到一定回暖作用。进入2015年,楼市供货情况又是怎样?

据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1月广州中心六区预计8盘推新(**盘6个,老盘加推仅2盘),其中,新黄埔3盘皆为**盘,分别为科学城板块的峰湖御境、知识城的腾飞园·中新里及黄埔的保利学府里。寸金寸土的天河难得与黄埔并肩,亦有3盘将推,其中,位于珠江新城的天荟**是**盘,其余为老盘加推。其次为白云及越秀,分别有1盘入市。而其中,位于越秀团一大广场站附近的方圆·越秀时光,是老城越秀稀缺小户江畔物业。荔湾、海珠预计零新货供应。

城郊五区方面,预计将有24盘推出,占总数(32)的75%。其中,1月供货大户为从化区,7盘扛起推新大旗,**盘4个。其次为番禺、增城、南沙,分别以5盘尾随其后,花都略逊色,预计仅2盘推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旦,广州预计将有2盘推新,均来自从化区,分别是汉中·紫薇苑及从化街口的雍晟·岭南雅苑,且均为**项目。

中小户主打别墅现洋房价 郊区商业扛大旗

1月预计推新的32个楼盘中,住宅共25个,主要为洋房及少量别墅;商业项目7个,皆为公寓。

住宅方面,刚需改善皆有。涵盖100㎡内两三房约14盘,占总比的56%;100-140㎡三四房单位亦有约14盘,而140平以上大户共9盘。户型*小洋房来自番禺大石悦尚**,预计1月份加推47-91平方米的一至三房。别墅推新仅2盘,分别是来自黄埔科学城板块的峰湖御境和从化温泉镇的富力泉**。峰湖御境将推250-530平别墅产品,以300平方米以上的联排别墅和双拼别墅为主;富力泉**特价别墅低至143万/套起。

商业方面,中心区2盘(天河、越秀均1盘)推新,近郊番禺及南沙各2盘推新,从化1盘入市,其他区0供应。商业**盘共3个,分别为老城越秀江畔物业方圆·越秀时光、番禺华南板块的荔园·悦星、南沙区金洲板块的保利绿地大都汇。

优惠占比56.25% 无重压环比12月略显“清冷”

相比在年底销售任务"*压"下开发商大打优惠折扣积极蓄客的12月,1月优惠数据略显“清冷”。据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1月预计推新的32个楼盘中,优惠楼盘仅18个,优惠占比56.25%,环比12月(29个)的69.05%跌12.8%。

其中,优惠幅度较大的有黄埔知识城板块腾飞园·中新里,参与团购1万享95折优惠;花都新机场板块的清水蓝湾,购房全款98折、按揭享99折,诚意登记还可享额外95折;番禺大石的悦尚**及增城新塘的豪进广场,购房2万抵10万优惠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