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转让股份给中交集团 融绿股权之争划上句号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接近绿城中国(3900.HK)的人士在12月23日对界面新闻记者称,绿城中国将出售股份给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下称中交),双方将在23日下午四点签约。

该人士称,宋卫平和中交负责人昨天晚上在杭州四季酒店谈到凌晨,*终将方案敲定。该方案可能是把绿城中国拟出售给融创的股份,转让给中交。

此前的5月22日,绿城中国拟以约62.98亿港元(约合50.6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24.313%的股权转让给融创中国。但该交易后因宋卫平认为双方在开发理念上存在着差异,经过他同孙宏斌漫长且曲折的谈判和博弈后,*终在上周五确定终止。

此前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宋卫平称,自己回绿城后自知压力*大,要处理销售、市场和业主的多方面问题,回去后需要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狭隘的解读是再卖一次,换个角度理解,是找一个资产规模和影响力都相对较大的央企成为股东。对方进来只是在董事会层面上负责中远期规划战略,但操作权仍是以绿城老团队为主,这跟卖给融创是**不一样的。”

宋卫平当时还称,经历此劫难,自己在相当长的时间,精力和体力跟得上的话,会在绿城工作必要的时间,这个时间可能会相当长。在合同伙伴的考虑上,他特意注重对方的**化背景,为今后可能进一步走出**做准备,他称在降低公司财务成本的条件下,会加强对一线城市的投资

“这半年来,可以反省和总结的东西太多了,这6个月学到的东西相当于我过去6年学到的。”宋卫平这样对界面新闻记者感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