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十三:到了第五年,果壳里的宇宙,才开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果壳网的创始人姬十三称自己是一个理工科出身的文人,他以神经生物学博士的身份在三十岁才离开学校,却走上了一条自由撰稿人的道路,至于成功创办偏重媒体形态的果壳网,姬十三更是认为实属无心插柳:“果壳网能够活到现在、还能拿到投资,实在是很幸运”。

本月22日,刚刚办完四周年Party不久的果壳网正式对外宣布完成C轮**,额度为2000万美元,除了IDG等原有股东的跟投之外,中国教育企业好未来作为领投方砸出1500万美元,将果壳网纳入其在在线教育行业的布局当中。

换而言之,资本市场认可了果壳网始于去年的转型动作——2013年夏天,果壳网将在线社区里的一个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小组升级成为一个全力运作子品牌MOOC学院,将海外的**课程源源不断的引入国内——这或许才是姬十三所言的*大的“幸运”。

在果壳网位于郎园Vintage的办公室,姬十三饶有兴致的将一些彩蛋布置指给我看,比如在会议室的玻璃外墙上,有着看似无序的色块作为装饰,但是实际上这些色块是通过颜色、大小的区别为26个英文字母做了一一对应的编码,连起来就组成达尔文所著的《物种起源》的序章内容,又比如墙角的一台跑步机,它的上方有一个灯管,员工在跑步机上运动时,将带动供电装置点亮灯管,这象征着科学可以穿透坚硬的物体,但依然需要外力来带给它能量。

就像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文艺青年正在的向人展示自己所收藏的图书和唱片,言语之间充满自豪。

对于姬十三而言,果壳网似乎就是这么一个不吝夸耀的个人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