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如何建立作战氛围、让英雄辈出?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年来,华为总裁任正非的讲话三天两头被发布出来。为什么大家总喜欢看,因为他在讲话不但有对华为现状的点评,而且确实带着任式的管理思想与个人哲学。这次,他在在四季度区域总裁会议上表示,华为公司未来的胜利**,主要是三点要素:**,要形成一个坚强、有力的**集团,但这个核心集团要听得进批评;第二,要有严格、有序的制度和规则,这个制度与规则是进取的;第三,要拥有一个庞大的、勤劳勇敢的奋斗群体,这个群体的特征是善于学习的。

任正非在讲话中还谈到了区域与BG之间的关系,项目指挥权应该在区域,BG作为资源中心支撑作 战;片联主要推动干部循环流动机制的形成,建立作战氛围;要鼓舞正气上升,让**倍出,千军万马上战场;艰苦地区出**,让**走向将军之路;为了多产粮食和增加土地肥力,要合理提拔、使用干部;*后要聚焦主航道,非主航道业务*先要**,敢于放弃一些亏损项目,*占战略机会点。

看得出,老任对如何调理华为的团队、如何培养干部与“**”,极度重视。

华为公司未来的胜利**,主要是三点要素:**,要形成一个坚强、有力的**集团,但这个核心集团要听得进批评;第二,要有严格、有序的制度和规则,这个制 度与规则是进取的。什么叫规则?就是确定性,以确定性应对不确定性,用规则约束发展的边界;第三,要拥有一个庞大的、勤劳勇敢的奋斗群体,这个群体的特征是善于学习。

这三点要素我们公司是有可能实现的。在未来三五年变革过程中,我们坚定不移地基于“面对客户,**价值”,不断简化管理、优 化流程,那我们有可能在这三个要素的基础上,获得更大的成功。在调整过程中,各级管理团队不要总以为自己是销售状元,你们是管理者,一定要有眼光、综合性地平衡管理和建设,要**这个队伍前进,未来就很有希望!

一、“班长的战争”是指挥权和项目决策权下移,项目指挥权应该在区域,BG作为资源中心支撑作战。

胡总说的“班长的战争”是指权力下沉,“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呼唤炮*”。那么,指挥权和项目决策权应该在区域,BG作为资源中心支撑作战。BG的目标是做大 销售额,区域的目标是产生合理利润。区域未来5-10年从现在的屯兵模式,逐步走向精兵模式,不足兵力,由战略预备队作为机动部队协助作战。

二、片联主要推动干部循环流动机制的形成,建立作战氛围。

**,干部循环流动是根据业务需要,不是为了流动而流动。

比如搞概算、合同场景,只需要少部分人跨全球使用,但要求多数人能跨区域使用。为了培养一支有实践能力的队伍,我们才流动。我们只会给可能“上航母当舰长” 的人进行循环流动;其他职员不需要海外经验,也不需要流动。职员族固定下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所以不是为了干部成长去流动,而是你成长了,就给你流动机会。

干部循环流动是一个必然规律,其实对流出部门有很大好处。不仅把“儿子”抱出去给别人养,内部还可以相应提拔一群人。如果你只想用自己的干部,不把干部送出去,内部优秀人员也提拔不起来,不就是“土豪”吗?这种做法很笨。

第二,各级组织要对新流动进来的人员赋能,帮助其成长。

循环流动的人员到了新部门,要努力学习去适应工作。部门认为他不合适,要去帮助他合适。当然,在干部循环流动过程中,有时可能不慎重,如果你认为他的确不合适,要尽快退到战略预备队去重新寻找作战机会,不要把别人的青春给耽误了,其他代表处、战略预备队还*着要呢。

(李 杰:前段时间片联也在反思,前几年为了不断激活组织、激活干部和员工,我们出了一些政策,试图通过时间因素等来保证能够定期淘汰落后、激活组织。但是在执行过程中发现,有些岗位的员工工作五年、十年,积极性仍然很高,仍然能**很大价值;但有些员工无论工作年限多长,自身状态和能力不足,这就需要我们及早 发现。我们应该更加围绕在对人的识别上,包括干部、员工,特别是15级以下员工,来解决整个组织的价值评价和队伍激活。我们正在调整这方面的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