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CEO陆兆禧:打假需要社会化协作共治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新浪科技讯 12月23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今日在杭州举办阿里巴巴网络交易平台打假工作汇报会暨《2014网络交易平台打假研究报告》发布会。

阿里巴巴CEO陆兆禧出席活动并表示,假货是一个**性的问题,应该全社会共识,对阿里来说,我们没有把这个当做一个借口,而是当做一个责任。

过去那么多年,阿里打假有点孤单,因为作为一个企业,被骂得比较多,所以呢,也虽然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有很多地方也有力不从心。淘宝、阿里作为一个公司,我们没有执法权,对环境有侵害的,我们阻挡在淘宝阿里的平台之外,但是他还是在不断的进来,对待假货还是需要很多证据和线下的执法。

这次,我们得到了***“双打”办和各部委的肯定,未来阿里肯定会在新的形势下面全力配合相关的职能部门,打击假冒伪劣,保护消费者权益。

以下为陆兆禧演讲全文:

非常感动,因为今天是一个打假的发布会,也是一个各方面合力的一个开始。正如邵晓锋说的,过去那么多年,阿里打假有点孤单,因为作为一个企业,被骂得比较多,所以呢,也虽然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有很多地方也有力不从心。但今天我们感觉到,非常感动的是,我们今天终于能走在一起,有了**次的这么一个发布会,所以*先是感动。第二个也是感谢,我觉得非常鼓舞,因为有那么多各位**和同行合作伙伴的认可,对我们一些工作也给出了非常清晰的指导。

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因为公司99年成立的时候,从**天我们可以这样说,诚信是阿里的DNA,因为我们的使命是让**没有难做的生意,我们也相信诚信等于**。我们也相信诚信的社会的环境会让交易变得更简单,社会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所以,我们过去十五年,所有的工作其实都是围绕这个展开。

淘宝是2003年建立的,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在互联网环境下如何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帮助社会*理假货的问题。刚刚我跟邵晓锋在下面交流说,过去淘宝那么多年,因为淘宝作为一个公司,阿里作为一个公司我们没有执法权,把更多对环境有侵害的,我们阻挡在淘宝阿里的平台之外,但是他还是在不断的进来。虽然,这么多年下来,我们有很多经验,包括你换了一个马甲我们还知道你就是那个骗子,那个卖假货的人。但还是需要很多证据和线下的执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