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守宗:黑莓复兴计划 从战略收缩走向适度扩张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本月19日黑莓公司正式发布Q3财报,外界的解读出现了截然相反的看法。有人认为形势**不利,用一个“惨”字来形容;也有人认为黑莓形势开始稳定,复苏在即。出现这种两极看法的主要原因,和黑莓Q3财报有趣的数据相关。

Q3财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说起黑莓Q3财报,可以套用那个老套的笑话:“嘿伙计,有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个?”“嗯嗯,先说坏的吧。”“坏消息是营收未达预期,同比下降34%至7.93亿美元。”“好消息呢?”“好消息是重组后*次实现了4300万美元现金流,调整后竟实现每股1美分的赢利。”

好消息和坏消息传递出来的信息正好相反,难怪不同的观察者据此作出了截然不同的判断。

悲观者认为黑莓营收急剧下降,黑莓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份额低至历史新低,充分表明其市场地位仍在衰退,未来前景难料。其股票在财报发布后应声而跌,就反映出投资人的这种担心不在少数。

而乐观者则认为程守宗团队的努力取得了成效,Passport的成功就说明市场给予了认可;虽然营收下降,但毛利润却**了近来的新高,4300万美元的现金流和*次实现账面赢利,表明黑莓已经逐渐实现止血、**元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