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高位震仓 近300只股跌停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牛市将结束?股民戏谑:“熊市中辛苦*来的*,结果在牛市行情给亏没了。”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杨文裕报道 2014年的股市交易行将收官,本周也是今年*后一个完整交易周,但昨日大盘却再次**演绎了“二八行情”。虽然上证指数收涨,但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却出现跌停,盘中一度近300只个股被打至跌停板。盘面上看,仅有银行、种植业与林业、煤炭开采、电力板块上涨。无怪乎有股民戏谑称,“熊市中辛苦*来的*,结果在牛市行情给亏没了。”

昨日两市*幅震荡,银行股**带动沪指上摸再创年内新高,盘中一度涨逾2%创59个月新高,逼近32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3127点,成交6245亿元;深证跌0.18%报10608点,成交3078亿元。而创业板指昨日低开低走,快速下行。截至收盘,创业板仅14只股上涨,73只个股跌停,报1517.93点,跌幅逾4.94%。这样个股分化,不少投资人是*了指数不**,引发市场人士担忧,过百股跌停,恐慌之余,不知道后市何去何从?

光大证券*席宏观分析师徐高表示,11月22日央行降息之后的一个月里,上证综指上涨26.7%,股市与实体经济增长的背离进一步加大。从近期股市的风格来看,这是一个“流动性牛”无疑。与股指大幅上扬同样引人注目的,是股市中相当**的风格。在*近一个月,低价股涨幅大幅超越中价股和高价股。同时,大盘股也相对中盘和小盘股获得了极大的超额收益。股市上涨的板块分布也相当集中,金融板块(尤其是其中的非银金融板块)成了*大的赢家。这种低价大盘股走强、券商银行领涨的市场格局表明,流动性的宽松预期是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但徐高同时表示,在流动性堰塞湖泄洪的背景下,股市上涨的“强弩”已经接近其末端,股票牛市恐怕已接近尾声。

但与之对应的是,私募对A股后市却很乐观。在刚刚结束的“2014中国对冲基金年会”上,私募大佬一致认为A股的牛市远未结束,经过目前的调整之后还会创新高。睿智投资张承良甚至认为,现在估值很便宜,涨到3000点也只是原来6000点的一半。

地产板块

昨日,房地产板块因《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而大跌。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大跌4.97%,18只股跌停。有分析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不直接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但为房产税向存量征收创造了条件。本次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公布,或将使得购房者的观望周期进一步延长,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场的房价上涨预期,对估值形成一定制约。

白酒板块

昨日白酒板块午后拉升,其中五粮液报收21.30元,涨6.39%;古井贡酒报收34.08元,涨7.14%;贵州茅台报184.1元,涨1.81%。随着年底到来,酒圈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在过去的一周里,茅台、五粮液的股东会议、投资者会议轮番登场,两大酒业*头还选择在前后脚召开经销商大会,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蜂拥而至探寻行业新的风向。此外,茅台高层已经向外界确认其2015年坚守800元以上出厂价,并发布公告称将出资2亿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五粮液也公布了其2015年的总体价格策略——主力产品52度五粮液609元的出厂价不变,五粮液1618价格不变、五粮液系列酒的价格不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