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仍看好A股后市表现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沪指暴跌3.03%,387只个股跌幅超过5%

综合报道 在多重因素冲击下,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032.61点,跌94.86点,跌幅3.03%,沪深300跌2.05%,而且“二八”跷跷板效应未能再现,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收跌1.30%和1.41%。行业板块方面,40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非银金融等3个行业上涨。

尽管跌幅超过5%的个股高达387只,牛市亏损局面再现,但多家机构昨日晚间表示,短期调整幅度加大是对前期过快上涨的修正,由于这一波股市上涨的背景仍在,后续有望重回升势,但市场节奏可能放慢。

小股票题材股承压

*近几个月,中国股市一路高歌猛进,成为**表现*好的市场之一。上证综指今年以来涨幅高达43.32%,深证成指今年以来涨幅高达30.15%,随着A股屡创多年新高,短期调整风险骤增,***以及官方媒体近期都在频频警示风险。国泰基金认为,眼下年底正在临近,市场热情略显不足,资金面偏紧局面暂难缓解,或是A股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

上周末管理层点名18家操纵股价案,此事又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对小股票和题材股造成压力,12月22日创业板大跌了4.9%,成为2013年12月2日以来*大跌幅,同时也对昨日市场带来降温效应,这种影响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此外,新股抽血效应不容忽视,此轮12只新股是IPO重启以来募资规模*大的一批,冻结资金近2.2万亿元,资金面显著承压,对两市成交量带来一定影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也认为,昨日市场调整回撤幅度比较大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前期上涨幅度过大,直接触发因素则是近期监管层对操纵股价的机构与个人立案调查,对市场人气形成一定打击,导致昨日中小板个股深幅回调。

中长期向上格局未变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整体上市场中长期向上格局变没有变,对操纵股价行为的调查更有利于中长期的表现。两条*基本的逻辑没有变:其一,资金成本持续下行,利好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其二,居民**的再配置正在进行中,新增资金推动市场上涨。近期**和公募*发规模都较前期进一步上升,投资者入市的情绪积极,2015年也是信托到期的高峰年。

知名**星石投资也认为,虽然短期市场内在有盘整需要,但仍可坚定看好后市,因为蓝筹股大牛市根本性逻辑没有发生变化,估值较低、大类资产配置转移、改革良好预期等因素仍然存在。星石“中国式**回报”模型显示,在周期、消费、科技、防御四大板块中,周期板块和消费板块仍然存在强劲的上升势头,因此坚定看好非银金融等蓝筹股,依然保持周期股为主、消费股为辅的配置。

国泰基金更是很明确地表示,维持对A股中长期乐观的看法,阶段性回调都是中线布局良机。该公司也继续看好受改革、估值等因素支撑的大盘蓝筹股。

不过,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提醒,市场的节奏可能放慢,目前“有*,任性”的补涨基本处于后半段,券商、保险、地产、银行、机械等基本涨过一轮,从估值与横向**相比优势并不显著。另外,年末阶段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政策的发布等影响因素增多,也将助长市场谨慎心态。

明年3-5月是重要窗口期

■相关链接

景顺长城基金在昨日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A股市场整体估值合理,投资环境仍好,一季度可沿着三条投资主线找寻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表示,虽然今年11月以来的*爆行情促使上证A股PE(TTM,即滚动市盈率)上升到14.5倍,估值水平有所回升,但与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国家主要股指PE(TTM)均值18倍左右相比,整体仍处于合理区域。

报告指出,本轮行情的起点是利率下行,催化剂是改革加速,防护栏是稳中求进,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已形成,2015年市场向上趋势不变,所谓“旭日东升”。2011年开始从实物资产转向固收类金融资产,2014年中开始资金流入股市,相比47万亿元的储蓄、25万亿元的理财和信托,A股12.3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成长空间大。伴随增量资金入场,交易活跃度提升助推行情从小盘向中盘扩散。节奏上需警惕地产及投资数据、美国加息政策的潜在变数干扰,2015年的3-5月是重要窗口期。

景顺长城基金将沿着三条投资主线找寻投资机会:其一,投资顺应创新、改革大势——国企改革、先进制造、券商;其二,沪港通开头,MSCI紧跟,蓝筹龙头有望享受估值溢价;移动端互联网,你未唱罢我登场,充满结构型机会;其三,房地产及产业链,政策宽松环境下的波段性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