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000点隐现企稳迹象 或再炒高送转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见习记者 李驰

昨日盘中再次出现近百点暴挫

与此前几次打新资金回流往往会推升股市不同的是,昨日沪指小幅高开后即一路下行,在金融等权重板块跳水的拖累下一度暴跌近百点。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震荡让沪指从逼近3200点的高位快速跌至3000点之下。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谨慎情绪暂时占了上风,但在快速宣泄之后,市场已经隐约露出企稳迹象。

A

权重股急跌题材股反弹

昨日有一**打新资金回流股市,但以金融股为*的权重股全线暴跌令市场谨慎氛围转浓,金融指数一度跌7%,临近收盘稍有回升,但全天跌幅仍高达5.42%,由于券商股大跳水,300非银、800非银的收盘跌幅仍超过7%。此外,周期股指数跌幅接近5%,受自贸区“缩水”影响,珠三角区域指数跌幅也达到4.92%。

受权重股暴挫的拖累,昨日沪指盘中一度跌逾3%至2934.91点,收盘跌幅有所收窄,跌1.98%,报2972点,成交额3787亿元;深证成指跌2.63%,报10292点,成交额20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进一步缩量。

不过,与周二股指全线飘绿不同的是,昨日中小板、创业板出现明显的反弹走势,两市逾2000只股票上涨,其中高送转概念股颇受追捧,北京利尔、长荣股份等宣布高送转的个股开盘即封住涨停,直至收盘。此外,水务、军工板块再次走强,中证国防指数涨3.08%居前,中航资本、国中水务等涨停,两市合计涨停个股达46家,较前一交易日有明显增加。

B

“熊市”**效应或再次显现

在此前的这波反弹行情中,不少投资者“满仓踏空”,同时好不容易在熊市*的*又在牛市中亏了回去。不过,在近一段时间或许能重新找回熊市**的感觉。

有技术派人士指出,沪指大盘趋势线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飘绿,并且10日均线亦被跌破,这是近几个月以来**次跌破10日均线,预示着指数的调整空间在加大。此外,沪指MACD指标*度出现绿柱,表明当前大盘形势已经开始由强转弱,KDJ指标也在日前“死叉”后向下发散,技术性回调的迹象逾**显。还有市场人士指出,**余额近期出现下行,未来如果市场下跌很可能出现**盘的踩踏现象,导致市场进一步下行。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调整很正常,并没有动摇慢牛行情的根基。一方面,指数疯狂之后本身就需要技术性的休整,另一方面,适逢年底,各方资金都面临年**账,短期流动性趋紧直接让权重股熄*。此外,前期大市值品种已经遭遇轮番炒作,短期内市场缺乏继续有影响力的主攻板块。

齐鲁证券就认为,上行趋势难以改变,只不过将由前期的“快牛”变为“慢牛”。未来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可能**更多有利于刺激经济的举措,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并未改变。

广州万隆表示,牛市中总是暴涨暴跌,熊市才是死气沉沉。目前随着指数快速回到3000点下方,超买的技术指标迅速得到**,从盘面上看,尾盘时已经有小部分资金入场**。

面对已经连续杀跌行情,广州万隆建议,不必盲目割肉,但需远离那些前期已经*幅上涨,且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对于那些符合政策方向、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震荡回调反而是再度入场的机会,年底是高送转的高发期,那些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值得关注。

弱市再炒高送转

长荣股份等10股昨涨停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二八分化,大盘失守3000点之外,沪指各权重股表现低迷。不过,两市个股昨日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共有46只个股涨停,而高送转概念个股的表现尤为*眼,16只高送转个股就有10只涨停。分析人士指出,后市可以关注“市值较小、业绩预增、未分配公积金较多”的中小盘股。也有观点认为,部分高送转公司炒作持续时间较短,今年很多个股涨幅已高,市盈率处在高位,盘面上容易表现为利好出尽。

16只个股披露高送转预案

继大富科技披露本年度*份高送预案以来,目前已有16家上市公司相继推出了高送转公告。前晚,长荣股份公告,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股利2.5元。昨日开盘后,长荣股份直接封上涨停。同时,浙江美大、北京利尔等9只高送转个股也强势涨停。

此外,另外6只高送转个股分别是:玉龙股份、*航节能、艾比森、大富科技、吉艾科技、利源精制,其昨日的平均涨幅达到7%。

上市公司实施高送转被看作是一大利好消息。除了长荣股份昨日开盘即涨停之外,据记者上月的报道,玉龙股份在公布分红预案后,该公司股价一度出现三个涨停。佳隆股份12月2日晚间公告送转预案后,也连续两天涨停。

不过,16只高送转个股之间的业绩分化也较为明显。从12月19日晚间披露高送转预案至昨日收盘,浙江美大已经录得26.84%的涨幅,史丹利、佳隆股份、*航节能、永大集团、联建光电也基于高送转利好,股价均飙升了20%以上。但是反观榜尾,良信电器昨日虽然涨停,但是从11月13日发布高送转预案以来,其股价已经跌了22.99%。

小盘股成高送转“温床”

记者注意到, 在上述16家上市公司中,以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为代表的小盘股公司占据了多数席位,多达13家,占比达八成。

从具体的高送转预案来看,13家小盘股公司中,除了良信电器年度分红预案为10转3股派4元以外,其他公司的年度高送转股份数量达到了每10股送或转增10股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上市公司选择高送转方案,通常表明公司对业绩保持高增长充满信心,加之一直以来市场对高送转题材都有狂热追捧的惯性,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的股票增值中获利。

事实上,“每股资本公积金”、“每股留存收益”、“平均股价”、“是否业绩预增”和“是否次新股 ”等变量都对公司实施“高送转”具有正面作用,这意味着这些变量越高,公司实施“高送转”的概率就越高。在上述3家拟送每10股转增15股的小盘公司中,永大集团每股资本公积金、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净资产分别高达4.6041元、2.2349元、7.9899元;而亚太科技和*航节能对应财务指标也分别达到了3.2091元、1.4449元、5.8101元和4.0728元、1.6962元、6.9435元。市盈率处在高位,盘面上容易表现为利好出尽。

后市建议

投资者追涨需谨慎

对于后市,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哪些个股进而作出准确的预判呢?**创业证券的投资顾问梁明晖认为,主要以“市值较小、业绩预增、未分配公积金较多”三方面的因素去权衡。也有机构指出,“每股盈利能力强、送转比例高、流通市值低”的个股也值得关注。而从财务角度分析,高送转的实质是对股东权益内部结构调整,对ROE和盈利能力没有影响。但是,高送转个股往往具有“三高一低”特征,即高积累、高业绩、高成长和低股本等特点。

但不可忽视的是,从上述股价涨停的高送转比例来看,普遍涨停的上市公司的分红预案皆是达到了拟10股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比例,而低于这个比例的高送转个股的走势并不理想。比如良信电器,拟每10股转增3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现金后,连续两天出现跌停板,截至昨日收盘已累计亏损了22.99%。虽然高送转概念已成为历年来的涨停条件之一,但有市场人士分析,部分高送转公司炒作持续时间较短,今年很多个股涨幅已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