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超七成汽车膜不达标 大量“傍名牌”现象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城市里有车一族越来越多,汽车贴膜市场的规模也逐渐扩大,但各种“专用膜”“山寨膜”“贴牌膜”让消费者看得一头雾水。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对江苏市场汽车膜的质量风险监测报告,虽然目前汽车膜并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但**依据行业标准和欧美标准进行检测发现,真正能够达到标准要求的汽车膜不到三成,其中很多消费者以为靠谱的4S店贴膜也并没有比网购产品好出多少,达标率都只有两成多。通讯员 许纲 现代快报记者 朱蓓

汽车膜*重要的性能包括防紫外线、隔热、私密、防爆等。目前,汽车膜市场乱象丛生,因为行业门槛较低,各种小企业、小作坊大量存在,存在不少“傍**”的现象,行业内甚至有“卖膜比卖车**”的说法。

这次检测的汽车膜共有102个批次,分别从南京、苏州、泰州等5个城市取样,其中有80个批次从市场上的实体门店购买,12个批次来自汽车4S店,还有10个批次是从网络电商平台取样,取样的平台涵盖了市场上的大部分主流品牌。

目前,汽车膜并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在风险监测中,质监部门依照相关行业标准并参考了欧美的相关标准,检测了可见光透射比、紫外线透射比、拉伸强度、拉伸伸长率四个项目。检测结果显示,102个批次中有30个批次**达标,仅占29.4%。从样品来源来看,网购的汽车膜只有20%达标,实体门店销售的汽车膜有31.2%达标。很多车主以为*靠谱的汽车4S店,达标率也仅有25%,三种来源的检测结果都不是很给力。

从监测项目看,前风窗太阳膜可见光透射比(入射太阳光中可见光直接透过贴膜玻璃的百分比),符合Ⅰ类指标要求的占抽样数的23.4%;前风窗太阳膜紫外线透射比,符合要求的占抽样数的48.9%;在拉伸强度和拉伸伸长率两项上,多数贴膜情况相对较好。

102个批次汽车膜达标率不到三成

检测数据

此前,网上一直流传着汽车贴膜应该单向防爆的说法,开车人在遇到危险情况时,如果没有单向防爆功能,开车人很难砸开车窗逃生。而在这次检测中,多数汽车膜都不能做到单向防爆。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使用逃生锤进行破拆玻璃实验,先使用逃生锤砸玻璃,贴膜的玻璃因为防爆性能比较好,很难砸破。砸了十几下之后,玻璃纹丝不动,逃生锤却砸坏了。*后,换用专业的逃生冲击针,才把玻璃砸碎。

**介绍,汽车膜的防爆性能很重要,膜本身有很强的韧性,当玻璃遇到意外碰撞破裂后,被防爆膜粘牢不会飞溅伤人。

但**也表示,贴膜玻璃应该能从内部逃生,而外部防爆效果较好,但目前我国市场销售的汽车膜很少有单向防爆膜,贴膜后的车窗玻璃使用一般工具很难从车内砸破,所以建议车主*好在车内配备逃生冲击针。

防爆车膜敲不烂,遇上危险逃生难

现场实验

提醒

车膜“傍**”,选购要当心

“现在,不少滥竽充数的小企业、小作坊大量存在。”盐城市计量所副所长谈格介绍,这些企业大多采取“傍**”的模式推出山寨产品,例如:强生钛金,强生99,龙膜**,威固璀璨,3M钛金,红外量子等,注册商标时有意在大品牌的名称后加上几个字,其实这种膜与品牌膜一点关系也没有。

而另外一种需要注意的就是贴牌代工的产品,因为技术封锁,很多这类产品也只是高仿汽车膜,然后写上“美国膜、日本膜”等,功能远不如其宣称的那么齐全,“这些杂牌劣质膜多集中于汽配市场和电商平台。”

而*容易让消费者们感到困惑的,就是一些汽车4S店定制的汽车膜,许多产品包装标志不全,无产品产地、厂名、厂址等,价格却要上万元。“其实汽车制造企业并不生产汽车膜,更没有专用一说,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选用4S店的汽车膜。”

那车膜怎么选呢?**介绍,一看清晰度,优质膜在夜间能清晰看见6米以外的东西;二看手感,正品膜厚实平滑,劣质膜容易起皱;三看颜色,优质膜不易变色、脱色;四看气泡,撕开贴膜塑料内衬后重新复合时,劣质膜会起泡,优质膜完好如初;五看隔热性。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