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超八成灯串产品质量不合格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圣诞节临近,城市街头张灯结彩,可看上去一闪一闪喜庆的圣诞彩灯,却潜伏着安全危机。日前,记者获悉,质检总局对市场采集的40批次灯串产品进行了检测,发现33批次防触电保护项目不符合要求,不符合率为82.5%。


  灯串作为一种装饰性照明设备,包括室内和室外使用的各种产品,使用范围很广。随着圣诞节的来临,大量的灯串被投放市场。据介绍,灯串在使用时,一般会缠绕在树枝、圣诞装饰品、缆绳等可燃材料周围,小孩等群体容易触及,一旦发生漏电、起*等事故,将直接损害人身财产安全。


  针对灯串产品可能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近期组织开展了灯串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从市场上采集样品40批次,主要依据GB 7000.1-2007《灯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7000.9-2008《灯具 第2-20部分:特殊要求 灯串》和GB 19510.14-2009《灯的控制装置 第14部分:LED模块用直流或交流电子控制装置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对灯串的防触电保护、耐热、耐*和具有安全隔离的控制装置(适用时)等项目进行检测。结果表明,33批次防触电保护项目不符合要求,不符合率为82.5%;14批次耐热和耐*试验不符合要求,不符合率为35%;20批次LED安全隔离的控制装置(全部样品**有21批次要求具有该装置)不符合要求,不符合率为95.2%。此外,监测中还发现15批次的样品未标注执行标准、生产厂家名称和地址,且属于此类“三无”产品的灯串无一符合要求。


  为此,质检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灯串时要注意产品在防触电保护、耐热、耐*和安全隔离控制装置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是建议公众在购买灯串产品时,不要购买“三无”产品,选择**品牌的产品。


  二是建议选择商家组装产品或密封灯串产品时,应当选择端口封好的灯串,不要遗漏***件。


  三是如果有控制装置,应选择具有隔离标记或安全特低电压标记(SELV)的产品。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