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地产昨日在港上市 王健林称做首富不是目标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圣诞节前夕,港交所迎来了近3年*大规模的IPO。昨日上午9点30分,万达集团***王健林正式敲响了港交所上市锣声,万达商业地产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上市代码03699。

受累大盘万达收盘微跌2.6%

万达昨日的开盘价为48港元,上市后半小时内达到了*高的48.2港元,截至收盘报46.75港元,跌幅2.6%。

对于港股而言,由于和**市场的关联性,使得其在近一段时间以来受到了外盘指数的拖累,已经连续多日阴跌。上市现场有投资者机构认为,万达地产在港股上市*日的表现,不同于一般A股公司挂牌之后往往都伴随着连续10多个涨停板,在相对成熟和开放的香港市场上,万达商业地产经过此前连续多轮与**投资者的沟通的博弈,股价已经非常客观的反应出了彼此双方之间的平衡点位,而作为第三方的数家**投行,所定出的发行价也是十分**的。

王健林称做*富不是目标

万达成功上市后,关于中国*富之争短时间内可告一段落,根据昨日收盘价,阿里巴巴CEO马云依然稳坐中国*富之位。早前胡润研究院发布*新统计称,若王健林想超越马云重夺中国*富宝座,则年底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上市成功后,其股价必须上涨30%以上。不过从万达整个发展来看,王健林有再度当上*富可能性非常大。

根据资料显示,万达每股发售价定为48港元,合共收到12077份根据香港公开发售所提交认购合共1.6亿股香港发售份的有效申请。按照收盘价46.75港元价格算,万达商业地产昨天市值约为2000亿港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605亿元)。王健林持股53.24%,身家1000多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02亿元)。

另据资料显示,在美国上市的AMC,截至当前市值25.74亿美元。万达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近80%股份,粗略计算,王健林可得身价约20亿美元,合计约124亿元人民币。由于王健林以高达95.8%的股份持股万达集团,因此,王健林在AMC中实际权益大约为119亿元人民币。

王健林昨日接受采访时,就被问到有关“*富”看法,“做*富不是目标,我做*富时没觉得开心,不是*富的时候也没觉得不开心,现在做几富还不知道,重要的是把公司作为一流跨国上市企业。”而在上周六王健林曾直言,“没有把小马哥(马云)当成竞争对手,他在线上,1秒钟跑几十公里,我们在线下跑得比较慢。”(记者 张金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