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ED升级,海信将4K争夺战导入深水区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销售量从2013年的160万台迅速跃升至2014年的805万台——4K电视的市场潜力业已引得无数商家折腰,关于技术的“4K争夺战“,也在今年年初轰轰烈烈的打了起来,一方是三星、LG等厂商力推的OLED,一方,则是海信等国内厂商所祭出接地气的ULED等技术。

日前,海信宣布其ULED技术和ULED产品进入1.5代,在***产品中,开始应用高峰值亮度高色域模组及背光分区控制和Hiview画境图像引擎2代技术,显示性能将较ULED 1.0产品进一步提升,同时透露在即将到来的2015美国CES展上,推出二代ULED电视,并加入量子点及曲面等技术。

据介绍,升级后的海信ULE**.5代产品,在画面对比度、画面层次感、暗场细节、色彩**还原和画面流畅度方面较传统LED显示有大幅提升,其画质表现可比肩OLED,此外,在技术储备上,海信在ULED方面也有很大的继续升级的空间,目前已获得13项****,其中还包括美国、欧洲**授权。

“在4K技术争夺战中,OLED已出现颓势,海信的这一升级,或许会将会成为压垮OLED的*后一根稻草。“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上ULED凭借不逊于OLED的显示质量和不到一半的价格已占尽了好处,海信的升级为画质进行了再次提升,将会把本备受成本困扰的OLED技术逼入死角。

华东科技表示,目前OLED产品材料价格高、寿命和良品率低导致OLED屏的成本很高;过去三四年时间,三星和LG投入大量资金主推OLED电视,LG甚至把2014年定义为OLED发展元年。但到现在为止市场反映并不理想,三星转而主推UHD,松下、索尼等曾经的OLED阵营成员也已退出,仅剩下LG仍在苦苦支撑。

“**电视这一毛利高的地盘,一直是外资品牌做主角,但外资品牌的4K电视押宝失策,也给了****很大的机会,海信等厂商已开始趁势大幅蚕食三星、LG的地盘了。“业内人士表示,随着4K技术优势**,刚刚赶跑了索尼、日立的韩系品牌又将迎来后起的****的挑战。

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 Search发布第三季度调查显示,**4K电视市场,海信凭借ULED的出色表现,市场份额达到10%,超越索尼坐稳第三位,仅次于三星和LG。

原文:http://news.pchouse.com.cn/97/971737.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