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strom与电商联手打造智慧试衣间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美国**百货商店Nordstrom利用电子商务公司eBay提供的一项技术,为顾客打造智慧试衣间。智慧试衣间的试衣镜不仅是一面镜子,同时也是一块可操作的萤幕。很显然,高科技渗透到了购物领域的另一层面。

Nordstrom负责人介绍,当消费者在Nordstrom的试衣间试穿衣服时,他们往往想找双鞋来搭配这款衣服,或者想瞭解一下其他顾客对这款衣服的评论,又或者想让售货员寻找同款衣服的其他颜色和尺码。以往,人们必须重新穿戴整齐,走出试衣间去找售货员;而利用eBay的先进技术,顾客可以免去这样的烦恼。Nordstrom已经在西雅图和圣约瑟的两家店面,**试用这种技术。透过在试衣间将放置一种高科技全身镜,消费者只需要用手指轻触镜面,它就会变成一块有交互功能的萤幕。

据调查,很多顾客都是在试衣间决定是否购买衣服的,但之前,高科技一直没有跨足此领域。现在智慧试衣间已经初具雏形,相信未来将对产品销售产生*大的推动作用。

「顾客购买衣服的方式已经改变」,Nordstrom公司负责人之一表示,「现在的消费者喜欢在家坐在沙发上浏览网站选购服装,我们把试衣间也打造成这样舒适、方便的场所,就是为了让顾客走出家门,让他们可以体验实体+网路的双重购物方式」。

在电子商务时代,零售商渴望充分利用自己的实体店,把实体与虚拟世界相结合,为顾客提供两个世界的精华。在科技方面,Nordstrom一向是实体零售商中的翘楚。该公司计划从2014年到2018年,在高科技上投入12亿美元,範围涵盖电子商务、物流中心,以及店内服务改造(比如这种联网试衣间)。2014年第叁季,Nordstrom百货店面的同比销售额持平,让每个前来实体店的购物者能有更多的消费,对百货店的发展非常重要。

寻找零售科技**阵地的百货公司不仅Nordstrom一家。梅西百货公司的**品牌店Bloomingdale*近也在进行智慧试衣间的先期导入,但它使用的是壁挂式iPad,而不是Nordstrom公司那种互动式试衣镜。

「顾客常常会用自己的行动装置查看那些内容」,WSL战略零售公司的*席执行长温蒂•利布曼说。「很多人已经习惯了这么做,所以这是个机会」。对于零售商是否可以广泛採用智慧试衣间这个问题,业界都在期待Nordstrom的测试结果。

消费者在Nordstrom店内选好衣服,进入智慧试衣间后,可以扫描衣服的条码,然后,如果需要某款衣服的其他尺寸或颜色,就可以自行透过“穿衣镜”查看店内是否还有存货,并通知售货员把它拿到试衣间。

对于eBay来说,该技术又是一项创新。之前它还为Kate Spade的4家曼哈顿专卖店提供了一种互动式店面技术,让顾客可以站在马路上挑选商品、下订单。其中一家店面还可以保留顾客之前光顾时的试穿纪录。

eBay表示,与Nordstrom合作可以在电商和实体店中提升自己零售技术创新者的声誉。目前,对于服装产品,实体店的销售额仍占总销售额较大比重。eBay将和更多实体店合作打造“互动式商场”。

原文:http://news.efu.com.cn/newsview-1093954-1.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