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企业编造验收资料多算百万工程款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两水务工程施工企业因多计工程款,未按设计施工,编造资料等,被全省通报批评。昨日,广州市水务局发布了对广东省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深圳市中行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有关不良行为的通报。根据通报,萝岗区审计局在对夏港墩头涌整*工程预结算进行审计时发现,上述两企业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多计工程款超110万。

据悉,萝岗区审计局在对夏港墩头涌整*工程预结算进行审计时发现,该工程施工单位广东省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监理单位深圳市中行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未据实结算,造成多计工程款1189849.10元。一是对合同未实施项目予以结算,二是将竣工实物大部分为砖砌管沟的工程量,按钢筋砼管沟计算工程款。

不仅如此,上述两企业还编造资料,设计变更增加的“综合管沟”项目,施工图为钢筋砼管沟,但审计现场勘查和调查发现,竣工实物大部分为砖砌管沟,而施工单位全部按钢筋砼“综合管沟”编造了全套过程质量检测和竣工验收资料,并通过了初步验收。

市水务局表示,针对上述两企业的不良行为,将按照《广州市水务工程施工和监理企业诚信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处理,同时上报省水利厅。萝岗区农林水利局按照有关规定对涉事单位作严重不良诚信记录处理,给予全省通报批评、通报期限为12个月。

据记者了解,这是该《办法》今年颁布实施以来的*次通报。根据规定,不诚信的水务工程施工和监理企业履约评价以零分计算。而未来,水务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时,诚信评价得分占投标人评标得分权重的20%。市水务局在通知中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鉴,迅速查找管理漏洞,及时整改纠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