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大道跨志诚大道立交主体通车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萝岗区建设和市政园林局获悉,开发大道跨志诚大道立交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主线桥部分于12月16日正式开放通车,两侧辅道工程和志诚大道两座天桥的建设正在抓紧推进,力争在春节前建成通车。

开发大道与志诚大道路口节点是广州开发区西区重要的交通节点,是西区的交通瓶颈,经过的大型车辆尤其是大型货车、集装箱车辆较多,导致长期交通堵塞,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极易形成的交通拥堵黑点。为了明显改善西区交通,开展立交建设成为**之选。

萝岗区建设和市政园林局相关人士表示,开发大道跨志诚大道立交工程规划设计沿开发大道道路中线设置南北双向六车道跨线桥,上跨志诚大道;桥梁分为北引道段、桥梁段和南引道段三部分;志诚大道建设两座人行天桥,南北向人行及非机动车交通则通过新建人行天桥跨越志诚大道通行,东西向人行及非机动车交通则通过人行横道灯控通行。

据介绍,立交建成通车后,开发大道南北向车辆不受灯控影响,通过主线桥可快速通过。开发大道地面辅道与志诚大道设置灯控路口,方便志诚大道与开发大道进行交通转换,该路段的通行效率将大大提高,西区交通将得到明显改善。

日前开通的为工程的主线桥部分。萝岗区建设和市政园林局表示,两侧辅道工程目前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春节前可以完工通车。

此外,工程的实施还实现了人车分离,在志诚大道上建设两座人行天桥,方便南北向行人跨越志诚大道通行。据介绍,人行天桥工程目前也正在建设中,力争在春节前与两侧辅道同时建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