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变身中百长期投资者 深度合作或将启动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四次增持,永辉超市终于变身为中百集团长期股权投资者。

12月19日,中百集团和永辉超市双双发布公告称,永辉超市在第今年四季度继续增持,到公告发布时为止,共计持有中百集团1.36亿股,占比达到20%。

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对记者表示,公司计划对中百集团进行长期的股权投资,但按照规定,持股比例必须达到20%以上,因此,公司进行第四度增持。永辉超市公告中还表示,未来12个月,并不排除日后继续增持中百集团的可能性。

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零售业券商分析师指出,从此前的频繁增持,到如今转型为长期股权投资,中百集团与永辉超市间的合作框架已基本搭建,通过股权加战略合作的双重合作模式,探索当下零售业中的新合作模式,预计两企业间*次实质性合作会从重庆市场开始。

四次举牌增持

2013年11月5日,永辉超市通过二级市场开始*度增持中百,此后的一年时间里,其通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即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和永辉物流有限公司,陆续经过3轮增持,到2014年9月30日止对中百集团持股比例达到18.19%。

就在业界猜测永辉的真实目的是欲效仿此前的二股东新光控股争夺中百集团控股权时,今年10月,永辉超市与中百集团发布公告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资源、网络、信息、物流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做大做强核心主业。

从“*药味”弥漫到“握手言和”,市场还未**消化这种变化时,永辉超市又启动第四轮增持,将持股比例增加到20%,与中百集团大股东武商联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相差9.99%,牢牢占据中百集团第二大股东位置。

针对这种情况,永辉超市对外解释称是为了做中百集团的长期股权投资者。“后续永辉超市短期内继续增持的可能性不大。”武汉一本土商业人士分析,经过此前的战略合作关系之后,永辉超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与中百集团搭建一个更加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转做长期股权投资,双方的关系能初步稳定下来,让两者专注于落实框架协议。

中百集团此前对媒体表示,双方的合作还在具体的对接中。而目前,双方需要对两家公司经营的商品品类、供应商进行排队,对**品类的商品进行比价分析,以确定进行联合采购的商品目录及具体进度安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