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有轨电车试验段九成已完工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仅剩琶醍没铺铁轨,原定年底前试运营的计划暂无变动

  备受市民瞩目的海珠区有轨电车试验段,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昨日记者探营发现,全长7.7公里的有轨电车试验段,已有九个站台在加紧装修和整理地面。而受征地拆迁影响,琶醍段上月才进场施工,目前尚未铺设铁轨。不过,关于有轨电车将于月底开通试运营的计划,暂无推迟的消息传来。

  整体进度已完成**

  按照有轨电车规划,试验段原有十个站台,分别是广州塔、艺苑东路、猎德大桥、啤酒博物馆、华南大桥、会展西、会展中心、会展东、琶洲塔和万胜围。但记者昨日发现,啤酒博物馆站目前尚未铺设铁轨,也没有其余站台已有的主体结构。据了解,由于琶醍段遭遇征地拆迁问题,直至上月才进场施工,可能在试运营初期不会设站停靠。

  其余九个站台施工进度也不太一致。目前进展较快的站台主要是位于西侧的广州塔、艺苑东路等站,站台主体喷漆和地面铺设已经接近完成,尚未安装遮阳板。记者昨日见到,站台主体结构为类似琶洲展馆的弧形结构,左右对称,主体将被喷成白色,站台内地面为白色花岗岩砖块,人行过街设施地面为水泥地面。出站台后的轨道两旁,则为人工种植的草皮。进展较慢的东侧站点,仍处于修整路面和加固主体结构阶段。总体来看,整体进度已完成90%左右。

  琶醍段正在紧张施工

  有轨电车琶醍段,即啤酒博物馆馆内,由于受到征地拆迁的影响,直到上月月初才交地进场施工,是全线施工进度*缓慢的一段。琶醍段并未采用与阅江路一样的隧道结构,而是采用钢筋浮桥结构,在啤酒博物馆临江边一侧铺设铁轨,此段使用钢筋幕墙包裹,与博物馆分隔。

  记者昨日见到,琶醍段有很多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其中心位置,浮桥尚有10米左右没有合龙,仅有露出钢筋架构的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天坑”,向下可以看到江水,而天坑正上方,则是一栋尚未**拆除完毕的砖瓦建筑,仅剩下了几根支撑梁。由此坑向东西两边延伸,各有100米左右还没有铺设铁轨。

  设绿化隔离和过街设施

  虽然有轨电车采用了智能感应雷达,可以自动刹车防撞,但由于其轨道近临江人行道,仍让市民担忧乱穿马路引发事故。昨日记者见到,有轨电车全线确实没有安装防护栏等隔离装置,但线路两旁均有半米多高的绿化带隔离。一名成年人要越过绿化带,也非易事。在其余的九座站台旁,都有人行过街设施,设有按钮随叫随停。

  会展东可睹木棉花车芳容

  新型有轨电车通体采用白色车身,车身上镶嵌大朵的红色木棉花图样,加上流线型的车身,时尚靓丽。目前,暂无任何消息指有轨电车会推迟原计划月底前开始的试运营,记者多方打探得知,试运营的仪式或将于本月28日上午举行。市民目前可至琶洲大桥西侧的会展东有轨电车站,观赏或拍摄新型有轨电车,但请**自身安全,不要进入工地妨碍施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