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兴城——环京城镇发展的“终南捷径”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虽贵为世界上人口*多的国家,但是中国的城镇化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那般敦实,这不仅体现在令人怨声载道的房价之上,更表现为国内多地区频频出现的“鬼城”、“无人区”等情形,导致这些主要是因为新城的建设往往是单纯靠政令,而忽视了城市化发展中产业的重要性。

正所谓“三军未到,粮草先行”,而产业正是城市发展的“粮草”,也是吸纳人口落户的重要**。对于环*都区域来说,不管是北京下辖的城市还是隶属于河北省的县市,要想突破发展瓶颈,依托京津冀都市圈之力是必经之路;但是,如果能够借势其产业落地,或许能找到一条发展的“终南捷径”。

物联网,未来的选择

借势产业发展无疑是一条正确道路,但是怎样的产业才是适合京津冀区域小城镇崛起的道路呢?笔者以为,唯有新兴产业。众所周知,*都北京作为**大都市,它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产业的更替速度定然**国内其他城市,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新兴产业作**,很难找到一个持久的发力点。

如果要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新兴产业做一个预测,在北京你一定不难找到答案。而你的答案中一定会有这个名词:物联网。物联网在**上又称为传感网,这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

作为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国家高度重视物联网产业发展,先后发布了《***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等指导性文件,鼓励集聚产业链及社会力量、协**新,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健康发展。

早在五年之前,北京就颁布五年计划,力图让北京市物联网产业规划能基本成型,可想而知,未来物联网将会如今日的互联网一样深入地影响我们的生活。据了解,在物联网的世界里,小到手表、钥匙,大到汽车、楼房,只要嵌入一个微型感应芯片,把它变得智能化,这个物体就可以“自动开口说话”了。

巴克什营,北京的选择

今年10月26日,一件足可写进中国物联网产业史册之中的大事发生了——国内*个物联网新型城镇——由北京城建三投资集团联合北京城建远东集团、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打造的“北京城建.长城河谷”项目,在京北滦平巴克什营镇正式动工。可能有人会问,巴克什营,为什么是这里?

滦平是距离北京*近的环京城市之一,北京的发展沿着京承高速一路向北,而巴克什营正是处在北京与滦平之间,北京到达这里甚至只需要40分钟的车程。而张承、怀密板块,作为北京对接张承地区的一线区域,具有**的国家经济战略优势,现已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如此观之,建在金山岭长城脚下的这个物联网小镇,占据北京——张承发展带中轴核心,可谓尽地利之便。很显然,如此**大气上档次的小镇,肯定不仅仅拥有居住功能,它同时承载着产业与信息的未来生活样本,同时,这里也将是**的物联网产业基地和旅游胜地。

虽然有物联网产业作为吸引力,但是项目的发展仍需要超前思想和人文思维,这是**的需求,是北京的志向,也是未来中国发展的模样。

后记:无论是“智慧小镇”的概念**还是物联网产业的踏实运作,都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巴克什营,这个在特殊地段富有灵气的小镇,未来将会因新兴产业的萌发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政策的引导的结果,也是科技创新发展的需求。

未来,城镇的生长绝不是盖几栋楼宇就算成功,糅合科技生活与新兴产业的“智慧小镇”会是一个必然方向,科技服务于产业,也服务于人们的生活空间。因产业建城,因产业兴城将会是中国城镇发展的*佳路径。

原文:http://news.pchouse.com.cn/97/975131.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