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居民购房意愿上升 未来3个月预买房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调整的房地产市场让居民稍微好受了点。央行22日公布的四季度调查结果显示,58.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0.7个百分点,并有52.5%的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14.5%的居民准备未来3个月出手买房。

数据:3.6%居民满意目前房价

今年第4季度,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58.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0.7个百分点,37.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6%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让居民对房价的预期也不那么高涨。对下季房价,17.3%的居民预期“上涨”,52.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6.4%的居民预期“下降”,13.8%的居民“看不准”。这种预期下,居民的购房意愿出现反弹,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4.5%,较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而在三季度,居民的购房意愿是有所下降的,当季有计划购房的占比为14.2%,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

观点:多重因素促使库存量大增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11月降息导致市场对宏观政策是否开始转向出现期待,很多购房者害怕再次踏空而可能选择积极入市。但整体看2014年依然是成交量*低的一年,大部分开发商在2013年拿了比较高的地价,萧条的市场又导致项目上市压力*大,这种情况下,库存量明显上涨。随着年末信贷政策的松绑,整体市场逐渐走出低迷。

前瞻

中金:明年二季度商品房销售增速将转正

房地产市场疲软是拖累2014年经济增长*重要因素之一。中金公司分析,2014年房地产合计拉低GDP增长1个百分点。那么,2015年房地产是否会延续疲态,对经济增长影响几何?

12月22日,中金公司*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随着货币条件向宽松转变、房地产政策向市场化回归,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拖累GDP增速0.3个百分点,这较今年的1个百分点显著收窄。

同时,11月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转为正增长,这一指标通常**国家***公布的商品房销售数据五个月左右,且比70大中城市住房销售数据更能准确反映房地产市场走势,预计明年二季度国家***商品房销售面积当月同比增长也将转正,全年增速在3%左右,显著高于中金公司预测的2014年同比下滑8%.此外,2015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超预期,同比增长约10%.

梁红表示,2015年货币条件向宽松转变,支持房地产开发投资企稳。预计2015年央行将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1次,对称降25个基点,同时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四次。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引导实体经济利率下行,将有利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企稳。此外,9月底**的房地产新政标志着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向市场化回归,这将降低房地产市场硬着陆的风险。

梁红称,上述积极因素有助于房地产市场企稳。

焦点

三四线城市销售是否会好转?

目前,市场对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增速好转争议不大,11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3%.但市场对三四线城市销售是否好转存在疑虑。梁红表示,一二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对三四线城市具有**性,变动趋势基本相同。当前一线城市销售回暖,可能是三四线城市销售好转的前兆。

“货币政策是总量政策,如果货币政策发生变化,对不同等级的城市的销售均有影响。三四线城市明年下半年很可能走出上行趋势。但这些地方潜在供应仍然很大,不能盲目乐观。”梁红称。

姓名 意向楼盘人数期待优惠手机号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