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与美团贴身肉搏 欲争行业老大座次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千团大战后沉寂多时的团购业,如今战*又起,不过,这次争夺的是行业老大的座次。

近日有爆料人指出,美团和大众点评高层出现动荡,面临管理危机。还有人发图爆料,大众点评投资的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业务人员大打出手,被送至医院急诊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团购被认为是O2O的主要方式,也因此被放置到公司战略层面,谁是团购老大至关重要,才导致了美团和大众点评的贴身肉搏战。

美团与点评的“*地”大战

12月18日,不少记者的邮箱里都出现了一封看上去有些惊悚的邮件——饿了么控诉,员工被美团员工殴打受伤,并附上数名受伤员工照片。饿了么是今年5月大众点评花5亿入股的外卖网站,以此来对抗美团的外卖业务。

实际上,两家公司的擦枪走*事件今年来愈演愈烈。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是两家公司快速扩张跑马圈地的一年,此前定位不一样的两家公司正设法*夺对方的地盘。

据了解,美团一直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模式,在三四线城市有相当大的优势。易观给出的团购**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美团占据团购市场份额的55%,大众点评占比22%,**糯米占比13%。而来自美团的说法是,今年在100个二三线城市里,美团以近80%的**优势牢牢占据**。不仅如此,今年美团开始进军一二线城市,甚至是大众点评的大本营。

大众点评的地位显然已受到挑战。一篇爆料文章称,大众点评市场份额**的只有上海、北京、南京和苏州四城,被称为大众点评的粮仓。但在刚刚过去的11月,大众点评的粮仓被烧掉一个,美团在南京已是**。

美团的快速扩张和跑马圈地严重威胁到了大众点评。大众点评开始*夺三四线城市,直捣美团的核心。在昨日大众点评对外发布的数据中,除了保持一二线城市**优势外,大众点评在三四线城市的团购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超过20个城市的市场占有率逆袭成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