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中国主动向经销商示好 出资10亿元补贴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与宝马被动补贴不同,奔驰中国来了一次主动发红包。

有消息称,奔驰中国共出资约10亿元,补贴经销商;且补贴一周内到位。汽车流通分析人士桑之末透露,奔驰中国以“特殊销售质量奖励”名义,给经销商对销售到本地的车型给予额外奖励,北京奔驰生产的车型每辆车补贴7250元,进口奔驰车型每辆车补贴4200元。由于这是在模糊返利基础上的额外奖励,经销商们将之称为“天上掉下来的大红包”。

奔驰中国主动向经销商示好,源于经销商亏损。自今年第三季度末,几乎没有一款奔驰车型挣*。去年加价10万元销售的奔驰320S,如今市场价平均优惠15万元至18万元,直接跌入70万元区间;奔驰ML平均优惠12万元至15万元,跌入60万元区间;国产奔驰更是全线亏损。仅10月份的亏损,就吞掉了不少经销商前9个月苦苦打拼的利润。因此,不少经销商开始观望,考虑明年是否继续销售奔驰。

面对这一现实,奔驰中国只能安抚经销商,以换得2015年的持续增长。今年,在奥迪、宝马、奔驰三大豪华车品牌中,尽管奔驰总销量不及奥迪、宝马,但增长速度领跑。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今年11月在中国市场(含香港地区)销量为2.618万辆,同比攀升23.1%,去年11月销量则为2.127万辆。今年前11个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25.28万辆,2013年同期为19.45万辆,同比激增30%。

原文:http://news.brandcn.com/pinpaijiaodian/141225_383124.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