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车票开卖首日 明年2月5日到除夕前的票秒光了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期待已久的贵广高铁明天正式开通啦!昨日,网上也终于开始发售12月26日至明年2月21日的车票。此前放出的“白菜价”车票情报令大家都跃跃欲试,果然,车票开售*日,*日车票与春运时段的座票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秒光!与此同时,在广东省内与贵广高铁近乎并行的南广铁路也将同日开通。

开售时间飘忽 *票全靠耐心刷

贵广南广铁路的开通一直在高度关注下,不过这售票系统却有点儿跟不上节奏。新快报记者看到,在12306网站上相关列车显示12月23日开售,但显然直至昨日早上系统还在调试中,而铁路部门的官方网站、微博和**等平台也没有公布正式的开售时间。

昨日,就在大家等得心焦之际,南宁铁路局*先公布车票将在10点半开售,不过,直至中午也无法对车票进行预订。随后南宁铁路局再次发出通知,称车票将在下午两点开售。而铁路总公司和广铁集团等一直未正式公布开售时间!

记者了解到,不少旅客从昨日中午开始就不断刷新12306购票系统。打算预订12月26日到贵阳车票的阮**告诉记者,她下午早早守在电脑旁,但到了下午2点,刷新系统仍是无法购票,“就在我以为还未开始购票的时候,突然就刷出来了,时间这么不确定,真让人措手不及。”根据购票旅客的反馈,贵广南广铁路车票正式开售的具体时间,应该在昨日下午2时12分到13分。

*日车票*爆 座票基本告罄

即便有备而来,阮**在几次*票失败后,*终*到了一张到贵阳的无座票。记者看到,开通*日12月26日的车票十分*手,至昨晚8点,到贵阳的*日车票只剩下部分无座票,到南宁的*日车票只有下午出发车次有二等票。

在这里要提醒买贵广南广动车票的旅客,除了分一等座和二等座外,这两条线路上只要是D字头列车都会有无座票发售,票价与二等座一样。如果系统没有二等座了,就会分配无座票给旅客。

截至昨晚除夕当日还有票

由于*车票预售期已经改为60天,昨天在网上已经可以买到12月26日至明年2月21日的贵广南广铁路车票。从昨天的*票情况来看,不少旅客都表示贵广南广铁路春运期间的车票比较难*,但整体成功率还是要比春节前一两个星期,*去贵州和广西的普速列车票要容易一些。

截至发稿前,春运前两条铁路的多趟列车都尚有较充足的余票,但贵广铁路从明年2月5日开始,南广铁路从明年2月10日开始,车票则变得比较紧张,直到明年2月17日的车票基本已经售罄,南广铁路部分列车则仍有部分无座票可选。从除夕(明年2月18日)起,由于大多旅客已经返乡,车票则变得相对充裕一些,不少列车截至昨晚都有较充足的余票。

●知多D

这个票价真是白菜价吗?

贵广南广铁路的动车组票价令人惊喜,事实上,虽然俗称都是高铁,但实际上贵广南广的动车组等级属于D字头列车,等级比武广高铁的G字头列车低,速度上也要慢,所以票价等级跟武广高铁是不同的。按照贵广铁路全长856公里、广州南站至贵阳北站二等座266.5元的票价计算,每公里的票价0.3113元,南广铁路全长574公里,广州南站至南宁站二等座172元,每公里票价0.2997元,算不上*便宜的动车组线路,同样是开行D字头动车组的厦深铁路全长514公里,深圳北至厦门北站二等座150.5元,每公里票价才0.2928元。

●购票指南

广州至贵阳为何有三种票价?因里程不同

广州到贵阳的票价分三种,第一种是广州南站到贵阳站的标杆车票价,一等座313元、二等座261元,这种车目前一天只有一趟;第二种是广州南站到贵阳站的非标杆车票价,一等座316元、二等座263.5元,这种车一天有五趟;第三种是广州南站到贵阳北站,一等座320元、二等座266.5元,这种车一天有三趟。

虽然广州南站到贵阳的票价在12306电话上还查不到,但来回票价都是一样的,也就是广州南站到贵阳的票价也会是这三种。

有旅客会奇怪,同样是贵阳到广州南站为何会有三种票价呢?记者了解到,这其实跟动车组票价与里程挂钩相关,里程越长票价越贵。贵广高铁从贵阳市始发的列车,分为贵阳站始发和贵阳北站始发两种,贵阳北站始发的列车里程上长一点,所以在三种票价中*贵。而标杆车,即该线路中运行时间*短的车票价上也比其它车便宜,因为这趟车不停桂林北站。

票价比普列硬卧和机票如何?既快又便宜

相比起现有的普速列车和民航航班,广州至贵阳、南宁、桂林的动车组在票价和时间上都相当有竞争力。

以现有广州至贵阳的普速列车为例,视不同车次,软卧票价在484.5元至586.5元之间,硬卧票价在306.5元至333.5元之间,但普速列车运行*快的一趟时间也接近20小时,耗时*长的甚至要23个小时。

从广州乘坐飞机前往贵州,飞行时间一般为1小时45分钟。12月底到明年1月,广州飞贵阳的机票*低低至接近3折,但含税总价仍大约在500元上下,且现在预订春节前夕的机票总价得超过1000元,再算上前往机场、候机的时间成本以及航班延误的潜在风险,乘机时长相比动车并不具优势。

主要车次票价一览

广州南至贵阳(标杆车)

一等313元 二等261元

广州南至贵阳(普通车)

一等316元 二等263.5元

广州南至贵阳北

一等320元 二等266.5元

广州南至南宁东

一等202.5元 二等169元

广州南至南宁

一等206.5元 二等172元

广州南至桂林北

一等165元 二等137.5元

广州南至北海

一等272元 二等226.5元

广州南至柳州

一等216.5元 二等180.5元

广州南至贺州

一等96.5元 二等80.5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