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检查房屋市政工程 28个在建项目勒令停工整改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1月26日至12月5日,珠海市住规建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下半年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飞行检查活动。24日该局公布的通报显示,有28个在建项目被勒令停工整改,包括市公安边防支队经济适用房市政配套路工程、珠海保税区**红酒展销展示交易中心等。

据介绍,此次检查分为15个检查组,共抽查在建工地75个,下发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28份,暂停施工通知书29份,发出安全生产动态扣分通知书180份,封停塔吊3台,施工电梯1台,物料提升机5台。

检查中发现,个别工地的管理人员不到位或在位不履职,特别是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总监理工程师不在位的现象仍然存在;监理周报反映的内容与现场情况不符。此外,个别工地的临边洞口防护不严,施工临时用电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脚手架连墙件数量不足,架体与建筑物之间的水平封闭不严,内立杆与建筑物之间的间隙过大,封闭不严;个别高处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施工。个别工地现场的消防设施配备不足,仍存在未竣工的建筑物内住人、在工人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的电器煮食等*灾隐患;个别新建活动板房不符合规范要求。

在此次检查中,被勒令停工整改的在建项目有28个,包括市公安边防支队经济适用房市政配套路工程、珠海康晋电气有限公司仓储及宿舍工程、珠海保税区**红酒展销展示交易中心、中国华融大厦、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及金湾区文化馆图书馆工程等。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小组对违规的企业和责任人员进行严格的动态扣分和处罚,共对29家施工企业,18家监理企业,54名项目负责人,43名总监理工程师、8名专业监理工程师、28名专职安全员进行了扣分,同时,对被扣分的施工、监理企业以及相关责任人员在诚信体系管理中作为不良行为记录在案。

珠海市住规建局强调,对此次检查中被勒令停工整改的工地,停工期间不得擅自开工,市质检站暂停受理该项目的质量检测业务,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各施工许可窗口暂停施工、监理企业一切业务。对整改不到位违规开工的工地将予以严肃处理。(记者/罗文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