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绿之争狗血剧收场 绿城60亿港元"改嫁"中交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绿城中国股价日K线图

据***电 “融绿之争”狗血剧落幕,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以下简称中交)成为绿城的新“夫婿”,而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本人也在这笔交易之后,放下了当**的身段,称愿意在新的绿城只是做一名职业经理人。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24日早间发布公告称,绿城方面已于23日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订立股份交易协议,中交集团将以总价约60亿港元获得绿城约24.288%股份,交易完成后中交集团将与九龙仓并列绿城**大股东。

公告称,绿城将以每股11.46港元向中交集团出售股份,较22日停盘前收市价6.34港元溢价约80.76%。在达成或获中交集团豁免有关此前与融创中国产生的偿还代价、股份押记等条件后,绿城将获得中交集团25亿元人民币定金,用于向融创中国偿还相关款项。

该公告还特别明确了完成此次股权交易的多项先决条件,包括中交集团在协定时间内完成******、发改委、商务部、外管局等部门的相关手续,以及此次协议项下任何交易不会导致任何强制要约收购、且没有被***要求或审核等,否则中交集团将可单方面终止协议。

绿城今年5月曾宣布向融创中国出售24.288%的股份,被称为楼市“理想主义者”的绿城创始人宋卫平同时宣布将卸任绿城董事会主席、退出绿城。然而此后“融绿联姻”演变为“融绿之争”,*终绿城于12月19日发布公告终止与融创的股权交易。

根据*新公告,自12月22日起短暂停牌的绿城中国已于24日上午9时**交易。受此次股权交易利好,绿城股价开盘后即大涨20%。

在23日下午绿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宋卫平也表示,自己*初是绿城的*席员工,公司规模越来越大,自己的股份越来越少,他愿意在新的绿城做一个职业经理人,为股东努力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