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餐厅主打“限量”牌,这是对食材最大的尊重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沙虫汤白灼猪肚

餐厅:青云海鲜楼

人均:100元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罗芳南路罗芳苑4栋29号

“微”餐饮思路

主打“任性”牌,食材限量供应,以此来**质量,坚持对食材的追求。

年度招牌菜

白灼猪肚

门面不大起眼的大排档青云海鲜楼,店内贴的宣传横幅却大大字样写着“可能是深圳*好吃的猪肚”标语,好大口气!不过既然敢如此标榜,**自然有他的底气:无论是猪肚还是鸡鸭,店内重要食材大多由湛江鲜运过************海鲜更摆在食客的两米开外,随点随做———食材够鲜,就是这么任性。这次寻味团来到青云楼,主要目的是为要寻找白灼猪肚,有江湖传言这里有着深圳*好吃的猪肚,并且每日还限量供应。

湛江菜是典型的粤菜,讲究食************抑或口味都相对清淡,清炒、白灼或滚汤是*常见的烹饪方式,朴素的食材处理方式却表达了湛江人对食材的尊重和热爱。而对于猪肚的处理亦是如此,不同于大家经常所见加入浓重胡椒的猪肚鸡,青云楼的猪肚只用白灼的方式烹调。农家猪长了一年零八个月,身材****,皮肉厚实而紧致,是**的食材。背上行囊来到深圳的湛江猪的猪肚被清理干净,滚水烫熟上盘,沾点蚝油直接吃,脆、嫩、香、鲜、美,肉厚而有弹性,让人嚼着欢快,回味无穷。

沙虫鸡汤

作为湛江人心头好的海鲜沙虫,经历无数海沙的磨砺,虽然本身有着贝壳类的鲜味,但有着跟普通贝类不一样的理想,追求自身肉质的松脆爽口,死后又不忘呈现内在的纯白洁净,因此成为青云楼主打招牌菜。用鲜鸡跟沙虫一起滚汤,是鲜味的平方,看似绵软实则弹牙的沙虫口感,有点像竹笙又有点像海参,配上香甜的靓汤一起进食,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餐饮“微”案例

与南方都市报《美食周刊》进行互动,参与“深圳味道”寻味团活动,通过美食周刊**号及奥一网征集吃货名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