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修厂房摔断腿缺钱看病无奈断药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赖国佳在厂房倒塌事故中摔断左腿,面部多处被铁皮割伤。徐章龙摄

徐章龙帮人翻修厂房时,厂房轰然倒塌,47岁的茂名籍男子赖国佳摔断了左腿。在**部门介入后,涉事厂房房东拿出5万元医药费后,再也不闻不问了。目前,赖的前期手术**良好,但因医药费耗尽不得已停止用药,伤口有发炎的风险。

回忆:厂房倒塌,“还好捡回一条命”

赖国佳躺在长安医院门诊部的病床上,左下肢扎着钢筋,额头、眼角和嘴唇上布满缝针的痕迹。“刚出事时全身血肉模糊,还好捡回了一条命。”赖国佳夫妇带着后怕回忆说,永远忘不了那一场意外。

今年10月17日,赖国佳夫妇被长安乌沙新乐路某箱包厂的房东雇请去翻修厂房。赖国佳平时主要打杂工,房东给他的任务是换瓦。“当**午3点钟左右,我通过脚手架爬到7米高的厂房顶部,正盖**张铁皮瓦时,厂房‘轰’的一声就垮了。”赖国佳回忆说。

当时,他的妻子吴桂洁正站在厂房下面,目睹丈夫随着倒塌的厂房滚落到地面,其身上还压着铁架子,浑身血肉模糊,人已不能动弹。当**午3时40分许,赖国佳被抬上救护车,送往长安医院*救。吴桂洁回忆称,“当时他流出来的血已经凝固,人处于昏迷状态。”

辛酸:多方求助被“踢皮球”

“出事第二天,医生说需要缴3万元医药费,我们要求房东承担责任,但他只愿意给1万元。”吴桂洁气愤地说,情急之下她只好**求助,警方建议她去联系社区安全办。而社区安全办则建议她找房东商谈,她于是向劳动部门求助。“人力资源分局说我们和房东没有合同关系,建议找城建办,城建办说我们不属于建筑公司,建议找**办。”

吴桂洁说,在长安镇****办介入协调后,涉事房东才在11月21日送来了5万元医药费。但经过手术*疗,这笔*很快花光,如今赖国佳已经欠费2万多元,虽然仍住在医院,但已基本停药。

赖国佳的主*医生表示,病人全身多处骨折,左下肢开放性骨折,面部多处挫裂伤。由于停药,赖的伤口有感染风险,需要做消炎处理,后续的康复*疗费用暂无法估计。

[求助]

赖妻:希望借*为夫*病

吴桂洁说,赖国佳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有两个小孩,其中一个在珠海上大学,另一个读高中三年级。另外,还有年迈的父母需要赡养,其中老父亲患病常年吃药。

“我再向房东求助他都不理,还说叫我自己想办法,**办也表示无能为力。”致电涉事房东余某,其表示在湖南,“等我回来以后再说”。然而当问其“回长安后是否会支付医药费”时,他不再说话。

吴桂洁表示,估计最终只能诉诸法律途径,但这个过程比较漫长。“希望热心人士能借我这笔医药费,等我丈夫医好后,我会通过法律途径追回相应的赔偿,到时候会偿还善款”。

[爱心提示]

如果您愿意帮助不幸的赖国佳,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捐款账号:6230388800004607935

账户名:吴桂洁

开户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