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区基地要从单纯的租赁跳出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严铧昨**午,东莞举行*批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文化企业集中授牌仪式,获得授牌的21家单位涵盖了演艺、动漫、艺术品、文化科技等多个文化产业门类。在仪式上获悉,2013年东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为264亿元,占GDP比重为4.8%,该项指标排名*次进入全省第三。

*批21家单位获得授牌

近年来,东莞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催生培育了一批拥有较强实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文化企业,发展壮大了一批产业集聚效应明显的文化产业园区、基地。东莞市名城办于今年*次开展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文化企业认定工作。

经过实地考察、**评审、媒体公示、**小组审核等环节,*终有21家单位入选,其中包括文化产业园区3家、文化产业基地4家、**文化企业14家。这批入选单位分别涵盖了演艺、动漫、艺术品、文化科技、文化旅游、影视传媒、出版印刷、创意设计等多个文化产业门类,在各自的发展领域均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在行业内具备领先地位和示范意义。

在授牌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新潮要求园区和基地要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从单纯的租赁和物业管理跳出来。

文化产业增加值为264亿元

随着文化名城战略的深入推进,东莞市文化产业近年来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已成为东莞新的经济增长点。了解到,2013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为264亿元,占GDP比重为4.8%,该项指标排名*次进入全省第三。相比2012年,东莞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有所提升,2012年,东莞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为219.61亿元,占全市GDP比重约为4.38%。

在东莞的“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东莞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增加值占GDP比重要达到5.0%。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