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掌门”频调整进进退退如棋局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主持:李平

对这篇文章有话想说,可上新浪微博@岭南媒体人

从镇街人事调整的角度来看,即将落幕的2014年,不少镇街官员的仕途,关联着一系列影响东莞的大事发生。

如果说今年年初的传闻还有诸多不确定性,那么经过**季度的酝酿发酵,变化趋势逐步证实传闻内容的可靠。今年1月,****印发《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明确不得提拔的干部包括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据媒体报道,此后多名镇街党政正职因此被“调整”:今年4月后,厚街镇党委原书记*超、南城街道党委原书记黎惠勤、东坑镇党委原书记黄为国以及樟木头镇党委原书记麦广钦等人,基本上没有出现在各种公共场合,媒体上也鲜有报道,他们原先的位置,已经被人取代,官方至今没有公开披露他们的新去向。

与上述四人不同,长安镇原镇长李海文和麻涌镇原镇长袁国超两人,分别被调任东莞市水投集团、东莞市路桥总,均任副总经理。和原先镇长职务相比,这是两个相对不太重要的岗位。

在非正常换届年份,这些变化已经足够让人惊讶,而大量腾出来的岗位更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麦广钦的樟木头镇委书记位置,由道滘镇委原书记陈灼林接任,黄江镇委原书记杨礼权则紧急赴任道滘,黄江镇原镇长叶锦锐由此晋升书记,镇长岗位由来自市公安局的叶沃昌获任;陈桂明从常平回到南城,接替黎惠勤(其间有黄少文在南城短暂任职)之后,黄庆辉从经济相对薄弱的望牛墩前往东部主政常平,在南城街道办主任位置上刚半年左右的简任昌,获提升任望牛墩镇党委书记,他的街道办主任一职,则由道滘镇党委原副书记梁寿如担任。类似这样的调整,至少有20多处,覆盖近20个镇街党政正职和若干市直部门负责人。

牵一发,动全身。在各个镇街框架内,**班子成员也会因《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发生系统性调整。以西南某镇为例,年中调整过,**班子职数由20人减至19人,新**班子架构中有6张新面孔,调整面高达30%以上。这并非孤例。如果再把镜头放大,会看见少数镇街**在这一年中,匆忙行走在不同岗位间。比如,黄少文年初还是东城街道的“一把手”,两个月后,他就成为南城街道的“掌门”;而在年中,他再次调整为市委***;简任昌和黄少文在南城有短暂交集。原本在石排担任镇长的简任昌,年初到达南城,不久就获任望牛墩党委书记。

官员的调整升迁从来都备受关注,即便是仕途遇挫的官员,他们的去向也是公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即将落幕的2014年,人们不知道塘厦原镇长李纲去了哪里,中堂镇原镇长熊裕新怎么了,还有一些辞官下海的官员,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