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进行首届“廉洁光明”系列活动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评书爱好者看过来,一**精彩评书节目,正在排着队走进光明。12月21日下午,*届廉洁光明系列活动“书说廉洁那些事儿”,在光明新区图书馆拉开帷幕。本月至下月底,还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

该系列活动由由光明新区纪工委、光明新区纪检监察局、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场活动中,主办单位邀请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评书传承人、深圳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罗湖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昭作为主讲人。围绕廉洁的话题,刘昭为广大观众带来了生动、幽默、风趣的小典故和评书选段。

在*场活动中,刘昭*先讲解了“廉洁”一词的由来。现场,刘昭还为观众展示了有关廉洁的评书《张乙看房》**集。他介绍说,“听评书既可以学习历史知识、国学知识,又能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市民非常喜欢。”

“廉洁光明”*场活动得到了听众的**,活动结束时仍有观众意犹未尽,询问下次活动时间。有观众表示,以评书的形式讲“廉洁”还是**次见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十分有趣。

“廉洁光明”系列活动共五场,后续四场活动的日期分别为2014年12月28日、2015年1月11日、2015年1月18日、2015年1月25日,具体时间均为当日下午3:00-4:30,地点为光明新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在后面的活动中,刘昭将继续为大家带来隋朝武将廉洁典范、廉洁丞相赵普,军阀中的廉洁人物段祺瑞,廉洁文学**章太炎等典故;以及包公因廉洁成就了八仙,桃花运和廉洁有什么关系,廉洁中“明目张胆”一词的由来等有趣故事;并继续展示评书《张乙看房》后续两集,和有关廉洁的评书《牛瘟》。内容精彩,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往参加。

采写:光明通韩志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