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湘菜少女心,香酥荷花肉惊艳了吃货的眼睛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香酥荷花肉

2014深圳味道美食寻味团第12期

新派湘菜荷庭如今在深圳江湖行走时,人称“湘菜界小时代”,从菜品到店内装饰,**一丝不苟地按照“白富美”的标准建制,****大家对湘菜“草根”“油腻”的印象,尤其是出品,形神兼美,成了附近白领女性的**宠爱餐厅,为了让团友们体验如何优雅地吃湘菜,本期寻味来到荷庭。

寻味现场

香酥荷花肉

香酥荷花肉是必点菜,每点这道菜的人都会随手拍且转发。这是由于荷庭特别定制的荷花造型的金属架,以悬挂的方式吊着烧好的猪颈肉。说它是镇店之菜也不为过,那个优雅的风范,和荷庭的气韵的确一脉相承,猪颈肉搭配配好的青瓜等时蔬,吃着也不会油腻,难怪女性对它如此青睐。

古法鱼头

古法鱼头则是另一种霸气,它是一道传统融合创意的**作品,厚厚的鱼唇看得出鱼头王的滋味必不一样。真正让人感慨的是相比传统的湘菜鱼头,古法鱼头王竟然用的是新鲜鸡汤炖出来的,加上了美人椒和指天椒,辣味慢慢浸润到香浓的鸡汤中。这时候由服务人员当面将*大的鱼头拆解开,这时鱼肉会迅速吸收着鲜美而辣的滋味,辣味从**慢慢向中心渲染,而鱼肉的滋味则慢慢扩散,味觉的层次互相激荡,让人记忆深刻。

荷庭当家肉

湖南红烧肉虽然名声在外,但是*特性似乎不强,荷庭聪明地把它加入了自己的创意,打造了连女性都爱不释口的“肥美”。新鲜的四方五花肉要充分烧透,这时候大家害怕的脂肪的部分已经开始瓦解,肉的口感也变得十分特别,随后撒上特有的湖南辣椒粉,闻着香味扑鼻,吃起来不会过分刺激。装入陶器继续蒸,肉质进一步酥软,滋味更加深入,即便害怕油腻的人,恐怕也**不了它的美味。

餐厅:荷庭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新城市广场5楼503号商铺

吃货点评

这次寻味团的吃货**专业水准,他们声称自己对于美食的喜爱是“无辣不欢”。这次,精致版的湘菜再一次证明,美味与辣味可以齐肩并存。

王嘉欣:花猪脚简直就是绝了,我一直以为*好吃的猪脚是我爸爸烧的,原来是因为我们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猪脚。这道湘菜让我们广东人都很不好意思,竟然做得这么好。

张永超:作为男生,竟然特别喜欢这个香酥荷花肉,它的造型太美了,让人很有食欲,美食也得长得美才称得上美食呀。

采写:谢宇野

摄影:胡可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