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修车费故意撞车骗保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吴笋林邓布兰马英男子阿力(化名)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宝马座驾。有**,他发现座驾出了问题,修理费需要一万多块*。面对这笔不小的修理费,阿力好踌躇。这时,修理厂的修理员阿光(化名)给阿力出了个主意,即制造一起交通事故后再报保险,这样新伤旧伤混在一起就都由保险公司一并买单修理了。阿力和阿光真的就在广深高速上人为制造了一起交通事故,岂料交警介入后事情败露,两人*终因保险诈骗罪,分别被判刑5个多月。

2014年6月11日,阿力与阿光驾驶着宝马座驾行驶在广深高速上,准备在高速路上来一场“意外”。本来应该由车主阿力自己驾驶车辆的,但是阿力实在是有点心疼,不忍将自己的爱车就这样主动撞坏,同时也担心自己驾驶技术一般,撞车时控制不好反而弄伤了自己,于是在厚街服务区加油后则换由汽车修理工阿光继续驾驶。

老到的阿光直接在路上故意追尾碰撞前方正常行驶的一辆厢式货车。撞车后,阿光嘱咐阿力一些注意事项,就匆匆离开了现场,阿力遂打电话**及报保险。交警来到后,阿力则谎称是自己驾车不慎造成的事故,由于前面的厢式货车已经自行离开了现场,暂时无法出具认定书,交警通知阿力第二天再到交警队去处理。

没有想到事情进展得不那么顺利,车主阿力有些打退堂鼓,这个时候阿光鼓励他说,你看车不撞也撞了,如果不去交警队的话,全部维修费都要自己出,多大一笔*啊,于是阿力又硬着头皮去了交警队。可是交警调出监控录像一看就发现了问题,监控中显示开车的并非阿力,而是另有其人,而且阿力对交警的提问还支支吾吾。

经验丰富的办案交警立马怀疑事情并非这么简单,决定立案进行调查。阿力和阿光这下都乱了阵脚,在咨询了律师朋友自己的行为极有可能触犯法律后,阿力立马打电话到保险公司取消保险,表示不要赔偿了。前思后想了十来天后,阿力到交警队去交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经评估,涉案的宝马小轿车维修金额总计为人民币36873元。萝岗区**一审判决,阿光因犯保险诈骗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零二十天,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一千元;阿力因犯保险诈骗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零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