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倒广场舞大妈也是要负责任滴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张钊李长志从化一名16岁的单车少年,在禁止骑车的广场上撞倒了一名跳广场舞的大妈。少年想逃,但被其余大妈团团围住。*终从化**判少年赔偿9700余元给大妈。法官认为,在规范广场舞活动的同时,也应该保护广场舞大妈的正当权益。

居住在从化街口的陈大妈,70多岁了仍坚持每天跳广场舞锻炼身体。去年的一晚,陈大妈照例来到从化市河滨北路金鸥广场内跳舞。此时,16岁的少年小军在广场内骑单车玩耍,而该广场是禁止骑行的。陈大妈完成了一个华丽的转身舞步,小军的单车也刚刚飞速撞上。陈大妈跌倒在地,当场晕倒。小军见状想骑车逃跑,被一名中年男子上前抓住,众多广场舞大妈也将少年团团围住,并**处理。

经过检查,陈大妈左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左桡尺远端关节半脱位,手上戴的玉镯也折断了。陈大妈遂向从化**起诉小军及小军父母,要求赔偿医疗费、玉镯费等各种费用9700余元。庭审过程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小军父母照价赔偿,广场舞大妈和单车少年的“恩怨”也就此化解。

法官认为,*近正在审议修改的《广州市公园条例(草案)》,对于广场舞作出了诸多明确的限制,比如限音量、限时段、限区域、限设备等,以上诸多限制可以保护普通市民免受广场舞的困扰,同时也利于避免大妈们恶性“*地盘”、“*时段”、“*音量”。但当我们对广场舞活动作出规范的同时,也应该保护广场舞大妈正当合法的权益,**广场舞大妈在正当的时间、正当的区域、正当的音量,安全、欢快地跳广场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