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停车费不公开 政府有瓜田李下之嫌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众议苑 

同一话题不同角度

珠三角富庶之地,几乎每条镇街都车水马龙。停车位该怎么管理,停车费去哪里了,收多少*合理,这些问题都值得认真地议一议。

*先,我觉得停车位紧张是不容回避的事实。客观地说,十年前并没有多少人会想到,汽车竟然家家户户都能拥有。因而,原来规划的停车位,现在都不够用了。很多车只能停在原来的草地上,甚至外边的马路上。我们不能苛求规划部门在十年前能预测未来,也不能苛求现在的车主都拥有车位。在一些人看来在马路边随地停车应该罚款,但我觉得这也是现实所迫,无可奈何。

买了汽车总得有地方停吧?在当下车位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一个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为人民币服务的**,应该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默许群众把车辆在马路边上。很多镇街,只要不是高速或者主干道,深更半夜的根本没有汽车通过。空着也是浪费资源,为什么不给百姓停车?至于划不划车位,倒是次要的事。不加大公共资源的投入,只会乱停车就罚款,这是一种懒政。

其次,在收费问题上,我觉得在道路上突然划出一块停车位,之后藉此收停车费,多少有点“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的绿林味道。每个车主不是已经交过路桥费了吗?交了路桥费,就应该可以使用每一条街道,如今再添个项目,这算不算重复收费?一条好好的马路,也不会因为晚上还停着车就被压坏吧?总之,这种收费**找不到法律依据。依法*国有一个精神,对于**来说,法无授权即禁止。

当然有些地方会说,“对停车位*理,目的是为了城市管理,让街道更整齐”。但在我看来,也没什么必要。且不说某某小镇凌晨四点的巷子有没有外宾来参观,就是汽车在路边全部停成一排,或是全部横七竖八地停,本来也没有美学意义上的高低之分。整齐给谁看,不整齐又妨碍了谁?如果说是为了交通通畅,难道只有收费管理后,道路才会畅通起来?

*后,这一笔笔*额的停车收费,去向也必须透明。这是取之于民的公共收费项目,公民有必要知道用在哪里了。在一个努力打造法***的时代,**公共财务透明是*基本的要求。但很多镇街在停车费上,都模糊其词。这就难免给人“瓜田李下”的感觉。

其实像东莞、佛山这样的城市,虽然人口、车辆都较多,但城市中心较小,而镇街经济发达土地广阔,解决停车位问题应该比广州、深圳这样的特大城市更有优势。实在到了像香港“****”一样的地步,再推出占道停车收费政策,会更有**基础。总之,一个现代**,管理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提供人民便利,一切以收费为目的的管理都是耍流氓。

□蓝药师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