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船务受惠自贸区概念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栏目名:冷吼热炒

陈承龙,香港**财经跨媒体传媒人,曾在《新报》、《明报》、《香港爽报》、财经版撰写股票分析,尤其分析细价股*为*到,另外也有在大气电波工作,曾在香港电台(RTHK)**台财经节目《一桶金》担任主持,现为DBC数码广播电台财经节目主持。

早前广东、天津和福建获批设立自贸区,使得相关概念股中、长线受惠及成炒卖主题,其中以珠江船务(560)*值得看好,其不单属广东自贸区至大运输物流受惠者,而又言明争取母公司注资,现价仍较每股资产净值约2.32元(港元,下同)折让,以延续过去两个多月开展的上升轨度推算,中、短线应可望极速上穿3.37元的前历史高位。

上半年,珠船取态积极,稳步推动核心港口物流角色,提升作为佛山、珠海、肇庆及江门枢纽港地位,其中佛山港更获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授予"绿色环保港口"称号,肇庆港更已成多家**班轮公司确定为基本港,而江门三埠港亦完成基础设施升级和物流体系改造。另外,香港屯门仓码头已完成部份改造,并与飞机工程公司签约实现零构件入库操作,珠海西域港收购了港珠澳大桥珠海段延长线出入口处仓储用地,及早筹谋跨境商贸物流仓储业务,刚好碰上了这次广东自贸区政策!

珠船更是**引入电贸商机的国企船公司,以"港汇购"等项目提升高速客运增值服务,推进票务系统的电子化和自动化升级改造工作,手机APP应用、

Abacus项目(旅游解决方桉和服务提供)和B2C网上订票服务等已全面铺开***运用推动了业务量持续上升,而且亦与珠江船务企业达成新资产托管协定,7月1日开始继续管理港口物流和高速客运辅助资产。

珠船未来有两大长远商机,其一是广东自贸区方案包括南沙新区、深圳前海新区、珠海横琴新区及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总面积约900多平方公里,远远大于上海自贸区的28平方里,身为区内的运输物流平台,珠船自可大受惠;另管理层言明下半推进中山黄圃港外贸口岸资质落实、推进传统物流业务转型、推动电商客运融合,打造"智能化码头"及积极争取母公司**资产注入,笔者预期包括客运相关业务、修船、海上加油站、中港澳免税码头、南沙地项目,均大有机会注入珠船内,取态相当积极,现价预测市盈率不足10倍,扣除在手净现金每股股价后更只为7倍多,值博率甚高!

(以上观点属嘉宾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