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废公咨委开论坛,有街道建议:开放高架桥底给资源回收企业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梅雪卿成广伟去年12月25日,第二届广州市固废公咨委委员走马上任。任期将满一年,固废公咨委昨日下午召开**,探讨广州垃圾分类处理。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阮雄坦言,街道垃圾分类的长效支持机制尚未建立,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落地存在困难。他建议,开放高架桥底给资源回收企业使用,解决用地瓶颈。

广州市固废公咨委成立于2012年8月,于去年12月进行*次改选。据介绍,第二届公咨委通过召开公众**、实地调研、暗访等形式为广州固体废弃物分类处理建言献策。

“相较于*届公咨委,本届公咨委当中多了一些‘实干派’”。作为两届公咨委成员,“巴索风云”介绍称,有的委员带领学生投身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有的委员在一条街道创立收运新模式。

有官员透露,*届固废公咨委运作时就有委员反映“一年一换的频率太快,刚熟悉情况就面临换届”。固废公咨委委员任期原定为一年,本届委员的任期将于本月25日结束,但公咨委尚未就换届展开谈论,预计本届委员的任期或将延长。

昨日的**在华乐街广州华侨外国语学校召开。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阮雄坦言,基层从事垃圾分类还面临一些困难,“垃圾分类的长效支持机制如何建立,是我今年*困惑的一点。”

阮雄表示,市城管委今年划拨了一些经费给华乐街,解决了该街道垃圾分类科普宣教馆工作人员的工资问题,但用于垃圾分类的专项资金、人员、组织架构等长效机制还没有建立。“今年因为登革热防制,原本的垃圾分类计划被打得七零八落,只能抓一些**落实。”

可回收物能否应收尽收,是垃圾分类的一大关键。阮雄坦言,资源回收企业在街道落地的过程中遇到了诸多瓶颈,其中一项就是用地难。“有些企业要晒纸皮,摆玻璃瓶,但找不到干这些事情的地方。我建议,是否能把高架桥底利用起来,成为资源回收企业的作业场所。”

针对基层面临的长效支撑体系,“巴索风云”建议道,**可以考虑开放更多社会组织进入基层,协助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