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女足 用足球传递公益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球队已经由一开始的十几人扩充到近50人。绿茵场上的华南农业大学女子足球队。

提到足球,你会想到什么?登顶亚洲的广州恒大,难出**的中国足球,还是令人血脉贲张的英超、意甲、西甲联赛?没错,这些都是竞技足球运动。不过,今天我们的主角———华农女足,在竞技体育之外,还玩起了公益。

群逸事

女门将鼻子流血也死抱球

足球,是广东校园中非常流行的体育运动。但足球场上却很少能见到女生的身影,而女子足球队就更加少见。“多年以来,华农校园的足球场都是男生在踢球,有一些女孩想踢球却感觉难以融入,又没有属于自己的群体”,这让同样爱好踢球的陕西女生王宝宜寻思要成立一支女足。

那时的王宝宜刚刚大一,是华农大足协技术部的成员。她找到华农足协会长,说想成立一支女足,立即得到了足协和学校的支持,“没想到,刚一成立,就吸引了近二十位女孩加入”。此后,每天早上六点,华农体育场上都会有一群运动的女孩,跑步、传送球、头球……

每逢周五晚上,她们还会和男足一起训练,研究战术。“我们还会作为校队,和其他学校的女足比赛。上个月我们就以5:4赢了南医大女足。我们守门员的鼻子被球撞伤流血不止,但她死抱着球不放,为我们挽回一球。”说起队员,说起辉煌的战绩,王宝宜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女足是在用体育诠释大学精神的内涵,并且把女性的自信与*立带到球场。”队长王宝宜骄傲地说。

训练时坚毅、严谨,球场上阳光、洒脱,生活中“我们就很逗了”。“在我们球队不分年纪,一律叫外号。她们就都叫我大宝,不叫队长。”王宝宜说,“我们都是这样没大没小,每当有队员过生日,我们也会集体为她庆祝。”

与公益组织携手,助推“足球公益”

“我们的队员几乎覆盖了学校的所有院系。虽然不同专业,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公益心。”王宝宜说,这种公益情怀也让华农女足队员以慈善之心奔跑在绿茵场上。

2013年10月10日,成就华农女足“公益之梦”的机遇来了。这**,以公益NGO组织ICS创新空间总监、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冯世锋领队的ICS壹贝公益女足在中山大学成立。这些“华农足球女孩”和社工们一起,成为ICS女足的主力。

此后,她们以“足球公益”为理念,关注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支持。在特殊儿童运动会上,与特殊儿童平等相待、亲密互动;参加志愿者大会;粤甲比赛,全体队员在开赛前佩戴代表“关怀艾滋病患者”的红丝带亮相……

有感于一年中在ICS女足踢球的感人经历,王宝宜决定让华农女足直接和ICS创新空间合作,让公益理念成为华农女足的使命。2014年11月15日,ICS创新空间正式成为华农女足的赞助方,华农女足**次以“华农大ICS女足”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此时她们已经由一开始的10多人扩充到近50人。而“公益女足”也成为华农女足的标签之一。

提起“公益足球”理念,冯世锋介绍,这其实是来源于香港成立“流浪者足球队”的启示,而华农女足队员富有公益情怀、充满青春气息,再加上高校专业的管理和运营环境,以“公益女足”践行“公益足球”理念,就成为*佳选择。

虽然升级“公益女足”还只有一个月,但华农女足对未来已经有了蓝图,“未来我们会探索更多足球公益的形式,比如走进一些需要关注的人群,甚至可以用花式足球进行表演,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关注和快乐。”

群档案

群名称:华南农业大学女子足球队

群宗旨:快乐足球,自信人生;知团结,懂感恩。

群成员:来自食品、农业、兽医、社会学等不同专业的华农女生约50人。

成立时间:2013年10月前后

活动形式:训练、比赛、公益活动等

群核心

王宝宜:华农大女足队长,华农大社会学专业学生

李海琼:华农大女足副队长,华农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

陈秋平:华农大女足领队,华农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

冯世锋:华农大女足赞助方———ICS创新空间总监,北京盈科律所律师

召集令

欢迎关注华农女足,关注方式如下:

官方微博@华南农业大学女子足球队

**平台“华农足协SCAUFC”

群聊

加入你们女足需要什么条件吗,比如身高之类的?

大宝

这些不需要,只要爱足球就可以了。我们有一个理念“会做人才会踢球”,所以没有那些外在的特别的要求。我们每学期开始都会在校园摆摊招新,只要你对足球有兴趣,都有机会加入我们。

你觉得你们女足现在面临的*大困难是什么?

大宝

应该是技术上的瓶颈。我们成立的时间比较短,要想取得更大的成绩就要有更好的技术,但现在还不够,需要更加专业的指导。

管理这么大一个足球队,有内部分组管理吗?如果队员水平有差异怎么协调训练?

大宝

我们没有专门分部门管理,但当有活动时会分医疗组、技术组、宣传组、裁判组等,根据大家性格和兴趣。队员水平差异的话,我们会分专业队和业余队两个层次,专业队来打比赛,训练紧一些,业余队相对没那么多训练。

你们在校园是怎样宣扬足球理念的?

大宝

我们和教练一起向学校提起成立“女足班”的申请,经过努力,现在已经获批,成为学校一门公共选修课,可以让更多喜欢足球的女孩学习足球。

你们女足成员的“公益心”,除了公益足球之外,还有没有别的体现?

大宝

我们的成员都非常热爱公益,之前在壹贝女足就曾经和社工们一起去敬老、关注残障人士等,还有一些成员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公益都在心中,足球就是公益,不在球队就以其它形式,这个没有限制。

你们的未来有何具体计划?

大宝

短期内我们计划开通自己的公众**平台,未来我们计划办有关足球的电子杂志,还会探索更多足球公益的形式,比如用花式足球表演等。

采写:许晓蕾李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