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放手一搏“双旦”促销升温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号外]扫码送车模“汽车全媒体(ndauto888)”是汽车事业中心的官方公众**账号,由专业内容团队精心打造。只要您关注“汽车全媒体(ndauto888)”**号,每周将有机会获得我们送出的精美汽车模型!

每年岁末都会迎来购车潮,今天恰是圣诞,2015元旦又有三天假,店外参展

岁末年初之际,车商等待多时的购车狂欢季终于来临,走访车市发现,各4S店目前人气处于较旺水平,周末车展也人头攒动。车商对于岁末年初的“双旦”跨年购车季预热模式已经开启,不少4S店里节日气氛浓厚。而今年*后一个周末也被各4S店充分利用,各种营销活动打着“岁末冲量”的口号轰轰烈烈展开。

这些活动以团购为主,基本促销优惠包括几个:直接降价、送机油和保养、零利率购车等。圣诞到2015元旦期间的优惠基本相同,但2015元旦期间深圳一些本地车商还会推出优惠车型,优惠幅度在1万到2万之间,比如九如东风风神A60会直降1.1万元左右。

与圣诞期间更多店内促销活动不同,为了更大程度清库和冲量,一些车商会在2015元旦期间组织落地活动,深圳湾和大运体育中心都会举办元旦车展,潮锋雷克萨斯、东浩东风风行等4S店会参加,大兴奔驰则选择举办全系车型试驾会来刺激消费,其他4S店有的选择在大型商业中心做车型展示。

在这些优惠活动中,“有现车”成为影响车市消费情况的一大因素,不少车商在优惠方案中均将“有现车”作为4S店的优势条件列出来,而消费者在选车过程中也会将“有现车”作为购车条件之一。广汽本田安信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完成“双旦”期间的冲量任务,该店确实会提前做好准备申请更多现车。

老客户同样成为这些优惠活动的一大主角,不少团购活动会专门列出“老客户介绍礼”之类的优惠,东浩风行相关负责人解释,岁末年初正是维系客户关系的良机。

优惠幅度:豪车大SUV小

当然,在这一轮“双旦”跨年狂欢季里,不同车型优惠幅度不同。今年豪车市场连遭打击,豪车降价成为趋势,岁末年初豪车“放价”更显“坚决”。目前,售价60万元以上的车型,降价幅度仍动辄10万元,比如奔驰E级、奥迪A8等。而今年细分市场中增速*快的SUV和MPV领域,优惠幅度就相对较小,特别是10万级别车型,优惠幅度仅在一两千元,二三十万级别车型优惠幅度在1万元上下。MPV领域,销量*爆的别克GL8,目前优惠幅度在两三万元,瑞风M5则只有大概5000元。

除了优惠不同,购车季里提车时间也各有所异,一般“双旦”期间订车,农历年前可以提到车,但一些过于热门的车型提车时间可能需要延长到年后,九如东风风神市场经理透露,目前东风风神AX7一直处于脱销中,产能跟不上导致提车时间可能延后。由此他也坦言,现在经销商已经不太敢放手接订单。当然,大多数经销商仍会为此次岁末年初的购车季做好充分准备。只是消费者购车时,确实要做好年后提车的准备。

[观察]

车商期盼跨年行情能延续

今年车市经历了诸多坎坷,**状况一直堪忧,车商亏本卖车成了普遍现象。所幸此前两个月,车商凭借各类店庆、团购会等营销活动而有所收获,像深圳奥德奥迪店,12周年店庆当天一下就签下了118台订单,双十二更签下122台订单。销量多,车商得以从厂家处拿到的返利将更多,这可弥补亏损。

但不可否认的是,整体看,车商今年的日子不好过。所以张洁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