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深圳“味道”,新媒体营销是餐饮关键词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这一年,几乎深圳大小餐厅都不同程度参与到餐饮新媒体传播营销中。微博订座、**参与营销互动、淘点点、**支付和公众账号进行会员折扣活动等。对于餐饮业而言,新媒体营销意味着通过**、微博等多种网络渠道包装一个餐饮品牌,甚至是一道菜品。过于存在于餐饮与广告业中的“硬广”概念会更加人性化,会更贴近和符合受众的消费心理。在互联网产品思维中,一道菜品,不仅仅是糖醋油盐的美味体验,更是一个有着传播需求的故事,或者是一种美味情怀。

“深圳味道”颁奖现场

吃货集体亮相“美食寻味”展

“美食寻味”展是这次“深圳味道”颁奖活动现场的重要亮点。从11月上旬,《美食周刊》开始进行寻味团的内容报道,其中包括“12星座女生的啃骨大赛”活动,还有芙蓉楼定制寻味菜系列报道。这次颁奖活动,《美食周刊》将历次报道过的寻味团活动做了集中的展板进行展示。

此次美食颁奖活动,不仅有得奖的33家餐饮机构到场,还邀请了十多位寻味团吃货代表、美食达人评审,以及餐饮业界、新媒体行业同行参与。到场的餐饮机构都对此次活动****的“圆盘”签到板表示赞扬,渔米粥餐饮董事长黄伟波就认为“圆盘造型的签到板和餐厅签名卡有别于其他颁奖礼,更具趣味看点”。

群策群力探索新媒体餐饮营销

2014年深圳餐饮市场的**是———新媒体营销。利用微博、**等进行新媒体营销已经成为餐厅力图转型和升级的关键。餐饮行业如何进行微店营销?芙蓉楼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红以芙蓉楼为餐厅个案进行现场演讲。演讲内容被在场的餐饮同行形容为“干货很多也很实用”,从如何具体进行会员互动,再到如何组织和策划话题,更是分析了会员的消费心理,以及微支付的实施方式等。

腾讯**支付合作伙伴、华阳信通总经理李泽慧也从理论角度向现场餐饮同行详解**应用,以及微支付未来前景。

营销是辅,餐饮仍是内容为王

颁奖现场还进行了“餐饮新媒体营销方式”的话题**。举人爷饮食机构董事长陈汉宗、搜狐新闻美食自媒体联盟深圳站站长王少安、美食旅行作家张丹豫、奥一网自媒体主编罗金海和龙巢盱眙龙虾市场总监李想参与到话题讨论中。陈汉宗提出:“餐饮企业*重要的还是食材,食材是餐饮的命根子。现在餐饮进行新媒体营销会出现很多昙花一现的品牌。未来,举人爷会更专注做蚝文化,做我们自己的杂志。”奥一网自媒体主编罗金海认为,新媒体时代,再小的个体都可以成为一个品牌,传统媒体的渠道优势已经消失了,**时代新媒体营销会更加去中心化。

王少安从消费者角度提出的想法是,餐饮企业不要忠言逆耳,要关注消费者真实的感受。很多时候,消费者真实提出的负面言论,或许才是*有价值能够助推企业前进的动力。

现场花絮

手掌大的汕尾大白翅虾让吃货们围观拍照

华凯大厦举人爷蚝门九式活动现场,餐厅展示了汕尾大白翅虾晒成的虾脯,大厨把虾脯罗叠成小山状,引来众多同行问价。据介绍,这些展示的虾脯足够新鲜,并且个头*大,鲜活时,每只足有8两重。

憨萌熊是领奖嘉宾,全场被围观拍照

现场前来领奖者中*拉风的是这只熊。他围坐在众多餐饮同行中,显得有些孤单和格格不入。这只熊的名字叫熊样子,是浅花涧“我的移动餐厅”的代言人。活动现场除了奖牌,熊样子*具吸睛爆点。

精致版的“深圳味道”喜宴

此次颁奖活动,举人爷饮食机构特别策划推出“深圳味道”喜宴。菜品包括秘浸金蚝皇、、姜葱焗生蚝、香葱猪手、金银蒜石钵蚝、冬阴功煮生蚝、蚝爷心爱奇味炒饭和新奇黑皮诺红葡萄酒等,该系列餐品组合受到餐饮同行盛赞。

采写:董馨 谢宇野

摄影: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