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悦湾小区‘柏林墙’》追踪三年前就有批文“不设围蔽”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翠悦湾小区“柏林墙”事件继续发酵,昨日又有不少新老业主曝出“猛料”,甚至有金德苑退休业主拿出三年之前广州市房管局、规划局、土地开发中心等部门的官方批文,其中白纸黑字写明:“小区配套设施须与相邻小区共享,不得设置任何形式的围蔽。”

而位于翠悦湾商品房一侧,个别业主抱怨“被冤枉”,当初被开发商“忽悠”,造成现在尴尬局面。两边不少住户将矛头指向开发商,而开发商及物管公司则不愿回应。

金德苑老业主拿出官方批文

昨日下午,白云区同康路旁的翠悦湾小区内,这道被戏称为“柏林墙”的铁丝网依旧竖立,两个铁门仍被紧锁住。

据铁丝网东侧住户、金德苑西区业主程杰明透露,这三四年来,他与多名老业主多次**,从房管局、规划局、城管局、街道办等单位,收到了厚厚一沓的复函文件。“柏林墙”事件并非一夜产生,三年前就已有明确说法,各个部门都支持“不设围蔽”,可现实却偏偏搞成这个样子。

据程伯提供的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2011年8月25日复函显示,“我中心已在出让合同明确,地块开发建成后,小区配套设施须与相邻小区共享,不得设置任何形式的围蔽。”其中提及的出让合同,程伯也从有关部门查到,该合同第18条确有此约定。

2011年8月30日,广州市规划局亦发出《关于金德苑西区**问题的函》,其中表示,经核查有关历史资料及与市土发中心协调,本着尊重历史、妥善解决问题、构建和谐小区的原则,初步认同相关**诉求。今年9月30日,白云区同德街道办亦复函称,当时他们组织强拆,但遭遇部分业主阻力无法拆除。

而就在不久前,广州市土发中心又出具一份复函称,根据市民反映的翠悦湾小区内设置铁丝网阻拦金德苑西区业主使用公共设施等问题,该中心经调查确认情况属实,广东邦华集团有限公司违反了当初签订的出让合同约定。该中心已与街道办多次协调,由街道办下达违章建筑拆除决定,责令限期拆除围蔽设施,如对方未能按期拆除,该中心将上报市国土房管局依法追究其违反出让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

翠悦湾业主抱怨“被冤枉”

而作为“柏林墙”事件冲突另一方,翠悦湾商品房一侧业主亦有苦衷,他们纷纷抱怨“被冤枉”,甚至有业主称当初被开发商蒙骗了。该小区一位不愿具名的业主解释,翠悦湾开发商当初卖房时,并未明确、充分、如实告知相关情形,尤其是与隔壁金德苑西区、**房住户共用配套设施问题。

至于开发商与**签订的出让合同中约定的“不得设置任何形式的围蔽”等关键细节,翠悦湾商品房一侧部分住户称,他们并未看到过这项规定,开发商及物管公司均未说清楚,不仅如此,当初对方还口口声声**会搞封闭式管理。如今铁丝网虽修好了,但各方矛盾冲突又不期而至。

对于两边住户近期争执的管理费差异问题,据金德苑西区住户提供的一份《调解会议纪要》显示,针对市土发中心代表提出的建议“小区内所有住户(含翠悦湾商品房、公租房及金德苑西区)分摊小区的庭院路灯照明、绿化用水、卫生保洁等费用”问题,金德苑西区部分住户“认为合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