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计划花逾千万换场馆标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继地铁公司投入经营资金全面整改公共信息标识之后,市体育局也预算投入1300万元财政资金,对下属20个面向公众开放的体育场馆公共信息标识进行整改。

如何**化?每隔150米有个导向标识

据介绍,体育局去年已投入600多万对天河体育场、天河体育馆、天河游泳馆、越秀山体育场等13个场馆内外的指引标识及导向牌进行整改并已全部完成。

今年,市体育局再次投入580万元财政资金,对广州棋院、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矿泉游泳场、大学城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平面)、广州体育馆等6个场馆单位的公共信息标识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完成招投标工作,并有4个场馆单位的公共信息标识方案完成审批,正在进行标识牌的制作和安装。明年,体育局还将投入30万元对下属一家科研所的公共信息标识进行整改。

据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标识标准化就是要与**接轨,*理想的状态是在不看文字的情况下,不仅广州市民能看懂标识,外地、外国人也能看懂。”

该负责人介绍,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完善,就是导向系统中断。“比如以前在体育中心里面走,看到一个路牌写着某场馆,然后再往前走就再也看不到这个标识了。但是现在每隔150米就会有一个导向标识,可以比较有效地指引人到达目的地。”

会否太浪费?不会全部都推倒重做

因一些导向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广州地铁今年投资431万元,对地铁站内外“站内吊挂式灯箱”、“地铁形象标识柱”、“站外500米路引柱”三类导向设施进行整改。

对此,曾有市民认为目前广州地铁的导向标识体系已很完善了,花这么多*进行改造只为了满足所谓的“国家标准”不是很划算。前日,据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内标识整改正在进行招标。为节约成本,还未达到使用年限的标识不会提前淘汰。“需要局部更改的标识,会先做喷漆处理”。

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前日也表示,目前部分场馆在原有导向牌和标识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和修改,“不会全部推倒重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