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通缉”非法横幅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罗湖区东门北路与翠竹路交会处富安娜专卖店悬挂非法条幅,已经被查。

为了一己私利的需要,竟然乱拉横幅标语,实在影响市容市貌,专项整*势在必行。如今,市城管局发出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横幅标语专项整*执法行动,力促市容环境更加优美、整洁、文明。

昨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横幅标语清理检查一直在进行,但不时有回潮。今年10月以来,全市共清理横幅7900多条(块)。希望乱拉横幅标语者尽快自行清理,否则将面临*高1万元的罚款。

专项行动正在进行

大街建筑外墙上,树木、交通护栏上,河道、护坡、围墙上……如果稍加注意,可能就会非常惊讶,这么多标有各种不同内容的横幅标语是什么时候被挂上去的?又是被谁挂上去的?

“确实非常影响市容,你看那边几条红色横幅已经飘起来了,可能没挂住。如果被风吹到正在行驶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后果不堪设想。”昨日上午,罗湖区文锦中路附近,市民霍先生正和老伴一起散步,看到风中乱舞的横幅标语不禁感叹。

他介绍,自己就住在附近,看到有些挂在路边的横幅标语挂上去后就没人管了,而且挂得也不一致,非常影响深圳的城市形象,“相关部门应该加大执法清理力度”。

“横幅标语非法乱挂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们的执法也没有断过,近期我们将再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昨日,提起横幅标语执法,市城管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介绍,目前各区、各街道执法部门正在对辖区内城市道路两侧和重要公共场所存在的横幅标语等进行摸底排查并取证。

他说,市城管监察支队正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各建筑物、构筑物外立面、树木、交通护栏、河道、护坡、围墙等设施进行拉网式集中检查和督查,对违法悬挂、张贴的各类广告横幅进行集中清理,希望相关乱挂横幅标语者尽快采取措施自行处理,否则将被强行拆除。

乱拉横幅将被重罚

越是繁华的路段,乱挂横幅标语的现象就越多。

“罗湖区东门北路与翠竹路交会处富安娜专卖店外墙非法悬挂条幅,我们已经立案查处,这种日常巡查一直在进行。”昨日,市城管监察支队这名负责人说,今年10月以来,全市各区(新区)多次开展集中整*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000多人次,清理各类横幅标语7900多条(块)。

就在上周,市城管监察支队还组织执法人员,在泥岗路、彩田路以及北环大道附近,拆除了数条违法悬挂在天桥以及楼栋外墙上的横幅标语。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33条相关规定:禁止在户外设置经营性条幅、标语、气球、彩旗、充气式设施等广告设施,违反前款规定的,责令改正或限期拆除,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没收广告物品。”这名负责人表示,对逾期不接受处理或者拒不改正的,他们还将根据规定提请通讯部门对横幅标语中的电话联系号码进行处理,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他说,接下来,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在集中专项执法的基础上,还将加强日常巡查和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不定期专项行动,发现悬挂横幅标语的将依法处罚,及时拆除,防止乱拉横幅行为回潮。

文/何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