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岗亭、架栏杆市政道路也要留下“买路钱”?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铁将军”把守,过往车辆在河边没有出路。

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企业不少,住的人也挺多,如今,社区的多条市政道路上,被以围合式管理的名义设置了路卡,对过往车辆经过此处收费,使整个社区变成一个收费停车场。

日前,龙岗通来到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沿着龙岗河旁边的一条市政路往牛眠岭方向行驶数百米后,一座简易的收费岗亭就挡住了路的去处,一道栏杆挡住了前行的道路。

在岗亭取卡后,龙岗通继续往前走,沿途要么是居民区要么是厂房,在社区的另一个收费岗亭出入口,龙岗通发现,行人和车辆进出岗亭十分不方便,而且在收费区域内,虽然有多趟公交车途经,但它们和其他机动车一样,出入均要靠人工拿卡后抬杠放行。

据居民介绍,四方埔社区位于坪地街道东南方向,横跨龙岗河,长深高速横穿境内。这里被强行拦路已经很久了,每天有很多不知情的车辆行至此处都要掉头折回,希望有关部门对圈占市政路收费的行为进行核查。

一名看守岗亭的保安称,一般在岗亭拿卡之后,超过30分钟,就必须缴纳5元*才可以离开。“没有专门的停车场,马路就成了停车场。”居民李先生抱怨,在这里的好处就是在这里交*,车辆在机动车道上停一晚。

一家企业**称,公司的车辆一直都停放在厂区内,除了公司自有车辆加重经济负担外,每天因业务往来需要进出的数百台次客户车辆也会加大企业的出行成本,“车停在自己的家门口,出门还得给*”?

对此,坪地街道方面解释说,四方埔社区大部分的道路是十几年前由社区居民出资修建的。如今社区引进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主要目的是为了居民的安全,收费用于股民年底分红。

龙岗交警大队回应称,停车场的收费许可需由市交警支队停车场管理科审批。针对四方埔社区圈占市政道路收费的情况,交警方面会逐级上报,待市交警支队停车场管理科查看当时审批材料,并到现场核实后再进行处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