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大手笔创作广府通草版现代《清明上河图》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中路小学外,市民在同学们的帮助**验通草画。当圣诞节遇上广府文化节,小学生们怎么选?广中路小学的400多名学生用通草画撑起了越秀青少年广府文化嘉年华活动的一片天。昨天,由该校主办的*届广中通草文化节举行闭幕式。此次活动以社区为平台,拓展教育空间,达到了保护和传承通草水彩画的目的。

活动当**午,学校和社区的地域资源有机整合,把广中路小学打造成没有围墙的学校,形成了一个共同的教育空间,孩子们在校园里、都府社区中品艺术、听讲座、看展览、亲体验、玩游戏,在广中通草学堂中品味着广府文化的无限魅力。越秀区作为广府文化的发祥地,悠久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成就了*具一帜的广府文化越秀特色。广中路小学师生自2009年在广州博物馆参观时无意间因通草画的艳丽而结缘研究,并积极**许多广州人已不认识的这种曾经辉煌的广府文化艺术,还大胆尝试**通草水彩画大画幅的先河,把广州*美的珠江和骑楼都融合在一起,创作了“广府通草版的现代《清明上河图》”———《魅力广州———骑楼风貌》长卷。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