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围南北高架迎来尝鲜街坊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未开通的南北高架桥上不时有车辆出现。

 同德围居民期盼多时的“南北高架”将在周日(28日)开通。虽然路面仍有施工材料堆放,但它已迎来了*批“使用者”:有邮政车辆偷步经过,有附近上埗村的居民带着孩子闲逛,甚至有美眉在桥上玩呼啦圈。

一块写着“同德同行”、高2.3米的黄蜡石,昨日在西湾路进入南北高架的入口被竖起。由书法家李伟书写的这四个中文字,可谓是意义深远,南北高架路延新市涌面铺展,正是几十万饱受交通拥堵之苦的同德围居民翘*以盼的“同行”之路。现场见到,黄蜡石所在的20多平方米的绿化岛,是南北高架桥这个出入口的主景。

昨日下午,虽然高架桥还没正式开通,但主入口两侧车道部分的围栏已经打开,道路上的标识线也具备,偷步体验的车辆隔几分钟就会出现一次。这包括了绿色车皮的邮政运输车、出租车、附近城中村活跃的“摩的”、三轮车以及部分收尾工程的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南北高架上还出现了不少步行的体验者。“我们就住下面啊,上埗村!”黄大姐带着孙子和几个亲戚在崭新的沥青路面上大踏步,还时不时抱起小朋友向远处眺望。和黄大姐一样在桥面散步的人傍晚陆续出现,在路面上凭栏远眺夕阳美景的人有二三十人。“从这个角度看同德围,还是**次呢!”有市民这样说。更有一个美眉带上了健身用的呼啦圈,直接就在桥面上甩动了起来。

同德围南北高架桥是市**的**民心工程,它主要解决同德围片区三四十万居民过分依赖西湾路、西槎路进出的瓶颈而建。高架路主体主要位于新市涌上建设,北起德康路,在唐宁花园处接西湾路。全长3484米,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时。

两年前开工、原计划今年3月通车的同德围南北高架桥工期一延再延,施工单位解释,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北环桥段地质复杂,导致施工难度加大;二是9月初发现北环部分桥墩移位,需要加急*修,11月底的完工工期延至12月底。

据悉,28日,即本周日,南北高架正式开通当天,广州市的**、同德围公咨委主任韩志鹏、居民代表、业主代表等也会以步行的方式,正式开通启用新路。

采写/摄影:任磊斌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