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蛙是哪个地方的菜系 馋嘴蛙的小故事 馋嘴蛙是青蛙吗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馋嘴蛙是哪个地方的菜系?馋嘴蛙是青蛙吗?如果要评选近几年来*具人气的民间美食的话,馋嘴蛙应该是名列**的。下面都市圈小编向大家分享一下馋嘴蛙的小故事。

馋嘴蛙是哪个地方的菜系馋嘴蛙的小故事馋嘴蛙是青蛙吗

馋嘴蛙是哪个地方的菜系馋嘴蛙的小故事馋嘴蛙是青蛙吗


如果要评选近几年来*具人气的民间美食的话,馋嘴蛙应该是名列**的。牛蛙清炒或红烧,是*初时的烹调方法,不知什么时候,馋嘴蛙变成了川菜的招牌菜,在各路川菜馆的餐桌上,一道馋嘴蛙的点击率总是**不下。


馋嘴蛙的小故事

相传清康熙年间,四川江津红卫村有一位姓朱的大爷,108岁了,精于厨艺,*喜用田鸡做菜,佐以**香料,烧得麻辣兼备,既香又嫩。康熙得知后,派人把他招入宫中专司其菜。皇帝尝后,甚解其馋,龙颜大悦。坊间便以“馋嘴蛙”命名之,声誉不胫而走。


馋嘴蛙是哪个地方的菜系馋嘴蛙的小故事馋嘴蛙是青蛙吗

馋嘴蛙是哪个地方的菜系馋嘴蛙的小故事馋嘴蛙是青蛙吗


另有一种说法。馋嘴蛙出自于清朝乾隆年间渝北地区**大户刘家的一本自编菜谱。刘家以收集、整理菜谱闻名遐迩,而馋嘴蛙的做法,则是来源于刘老太爷在大雪之中救起的一个乞丐。乞丐乞讨未果,便以捕捉田边野蛙充饥,并将自己几十年来吃百家饭的口味和经验融入进去,成就了这道美食。乞丐将此良方作为礼物回报给了刘老太爷,馋嘴蛙从此青史留名。


馋嘴蛙是牛蛙不是青蛙

青蛙是益虫,按本山大叔的话来说:“田七、田蛙,都是人类的好朋友。”既然是好朋友,怎么能吃呢?不过,有一种比青蛙大一壳、堪称青蛙“大哥”的蛙类,却堂而皇之地摆上了国人的餐桌,那就是牛蛙。早先的牛蛙还是需要从国外进口的,中国没有或者产量尤其甚少,牛蛙是专门用来食用的,不需要承受道德上的负担。


广州有名的川菜馆**

广州好吃的正宗川菜馆**

深圳哪里有好吃的川菜

川菜也可小清新

榕树下,老地方新川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