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吃火鸡吗 为什么感恩节吃火鸡 感恩节吃火鸡的由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感恩节吃*鸡吗? 为什么感恩节吃*鸡?西方的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两个大节日,*鸡是常见的传统食品。下面都市圈小编向大家说明一下感恩节吃*鸡的由来。

感恩节吃*鸡吗为什么感恩节吃*鸡感恩节吃*鸡的由来

感恩节吃*鸡吗为什么感恩节吃*鸡感恩节吃*鸡的由来


西方的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两个大节日,*鸡是常见的传统食品。*鸡是美洲特产,*鸡英文叫turkey,跟土耳其是一个发音,因为它的样子的确很象土耳其的服装,身黑头红。北美洲有很多*鸡,欧洲人移民到美洲之后,还没有养好鹅就有了吃鹅的要求,于是就吃*鸡,而且发现*鸡比鹅好吃,于是烤*鸡成了美国人的大菜,重要节日中必不可少。

感恩节为什么吃烤*鸡呢?那就要翻翻圣经了。旧约全书中有这么一段:摩西带著以色列人走到西奈沙漠中,没吃的也没喝的。以色列人大为不满。开始抱怨。摩西就说,上帝听见了他们的抱怨。会给他们吃的。结果第二天就有大批的鹌鹑飞来,落在他们的营地上。摩西说,这就是上帝给你们吃的肉。于是他们欢快地大吃了一顿。这可能是犹太教最早的一次感恩节。当时在沙漠,很缺水,不可能煮,也不可能蒸,所以一定是着吃的。于是西方文化中有了这么一个内容:是上帝给他们恩施的*鸡渡过难关,因而为感此恩,形成吃*鸡以纪念的习俗。再由于,感恩节是每年11月第四周的星期四,已经非常接近圣诞节这个一年中的大节了,而圣诞节正是感恩耶稣降临的日子。因此,象征感恩的*鸡大餐便延伸到了圣诞节。

虽然俺不信啥教,也不特别留意西方的节日,但所有有传统的有故事的美食,

我是从来不拒绝的。纵然腌制跟烤制的过程似乎有些漫长,可跟朋友和家人一起分享这个硕大的美味时,还是对自然赐予我们如此丰富天成的可口食物,心生感念。


广州感恩节去哪吃好

感恩节给父母做什么菜好

感恩节适合老年人喝的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