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过兵,工地扛过沙包 关键时刻他救业主一命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阳光带海滨城锦缎之滨

刘期立

天气变冷,正是老年人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突发的高峰期,年轻业主平时出门上班,家里的老人没人照应,万一真的病倒了,没有及时送医院,后果不堪设想。刘期立在阳光带海滨城一期当保安近十年,平时注意观察业主的精神状态,当危险情况出现时,他能马上做出反应,及时将患病业主送入医院,保住性命。

曾在广州工地,**背100个沙包

长着浓眉大眼的刘期立乍看之下,像极了少数民族同胞,他坦言,自己老家在湖南邵阳,曾在**日喀则地区当过三年边防巡逻兵。虽然年近四十,但身强力壮的他至今还能两手各拎几袋沙包跑上楼。有着一身蛮劲儿,刘期立刚从部队复员时并没有马上当保安,在老家当了一年多预备役民兵营长后,想到南方闯荡的他跑到广州二沙岛工地里干力气活。“当时在修珠江河坝,找人背沙包,一包一毛*,我力气大,每天可以背100包。”干了半个月以后,刘期立来到深圳大大小小的工地里继续干体力活。在外人看来又累又不**的活,并没有难倒刘期立,不过考虑到长远发展,他知道必须要给自己找个有发展空间的工作。2005年12月,他来到招商物业当保安,被安排到阳光带海滨城一期锦缎之滨站门岗。

及时救*业主,收获信任

当保安的日子让刘期立想起了之前在部队站岗的时光,虽然保安不起眼,但他并没有看轻自己的职业。每天上班,他都用心和业主们交流,了解他们的需要,力所能及地提供服务,还能通过观察业主们的精神状态和心情,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必要时马上送他们去医院。2010年12月的**,他像往常一下站门岗,看到一位老太太走路很慢,还捂着胸口。“我之前和这位老太太聊过天,知道她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那天看她精神状态不对劲,我马上向前了解情况,但她当时已经说不上话了。”刘期立回忆道。见老太太状态不佳,他马上打120叫来救护车,也向上级汇报,待救护车赶到后,老太太两眼含着热泪,双手紧握着刘期立的手不肯放,医护人员见状,让刘期立跟着一起到医院。“当时医生说,老太太需要人陪护,她肯定是因为信任我,所以希望我能陪着过去,所以我也一起过去了。”能被业主如此信任,刘期立回想起这些也颇为激动,一度哽咽。后来,老太太的儿子赶到医院,对刘期立不停道谢,刘太太病好后,他还给物管送了面锦旗,称刘期立为“兄弟”。

保安提示

业主带孩子出门要注意看管

刘期立提醒业主,带孩子在小区里散步时不能觉得周围环境安全而过于掉以轻心。“有**下着细雨,路面比较湿滑,有个大爷推着小推车走着,里面有刚买来的物品和一个小女孩,大爷在把东西从推车里挪出来时,车身倾斜,眼看着小女孩就要从里面摔出来了,他还没反应过来,我马上冲上前去把车子扶好。”刘期立提醒家长们千万不能做出这类危险行为,不然真酿成苦果,就来不及补救了。

采写:南山通汤蕊妍

摄影:南山通霍健斌

扫码有礼

本周送出坪山金龟露营小镇消费券200元,共10份,回复“有礼”查看参与方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