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主推未来配套设施与楼盘匹配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据中原地产推测,明年将是新房供应的“大年”,预计全年将有102个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进入销售,其中龙华供应将占总供应量的16%。2011年龙华新区设立之初,区域供应占比一度达到**的20%,随后几年由于区域相关规划和配套尚未落地,市场还不成熟,住宅供应连续几年大幅震荡。3年来,随着341件民生实事顺利推进,新区的生活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速度加快,日益完善,龙华将再度成为深圳生活投资的热门地区。

新区成立3年来,341件民生实事顺利推进,大浪时尚创意城、北站商务中心区、观澜湖新城、龙华商业中心等四大新城拔地而起,目前已经渐次成为深圳新的标志性片区。不仅如此,龙华连接市中心的道路更加畅顺便利,梅观高速取消收费,新彩通道建成通车,缩短了龙华到市中心的行车时间。石岩至龙华也将增添一条出行通道———石清大道,建成后从石岩到龙华新区将只需20分钟。

2014年一年龙华已经向前跨越了一大步,区域商业配套的兴起为居民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正在规划中的楼盘奠定了居住和投资价值。未来五年,龙华新区有望落成新华医院、第二儿童医院两家市属医院,极大缓解市民区内和跨区就医看病难的问题。其中新华医院为市属综合性医院,经过规划调整,现选址位于红山地铁站西侧空地内,用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建设床位数1200张,可满足医院布局、就医交通便捷的需求。第二儿童医院现选址靠近民*地铁站,用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建设床位数600张,建成后将极大分流许多前去市儿童医院就医的患者。

民间有句老话,想致富,先修路。龙华新区未来要跑赢房价增幅,就得加快公共交通建设步伐,尽快建一个能与小轿车竞争的完善的公交体系,方便市民公交出行,挖掘资源配置**。比如就公共交通的需求而言,龙华新区应以地铁交通为主,争取把4号线延长线纳入深圳下一期的轨道交通建设计划,把4号线延伸至观澜片区,并利用大规模的轨道交通建设,完善城区的基础配套设施。此外,加快龙华新区的有轨电车建设,让有轨道电车可以与地铁、高铁实现合理的换乘和搭配。

(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